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像電影裡的林志玲——蔡康永談《吃吃的愛》


發佈時間:2017/06/0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21:07

【鏡週刊報導】身分多元的蔡康永,曾經在專訪中特別提醒記者,不要強調他的同志身分,至少別放得太前面。主持人、讀書人、作家、編劇,如今又多了一個導演身分,請他說說如果能自己選,貼在身上最顯眼的3個標籤會是什麼,他說第一名是,「中文的使用者」。

毫不意外,一向被認為文藝氣息濃厚的他,閱讀量大,內容也雜,從《康熙來了》跑馬燈推薦的書包含文學、經濟、勵志和奇形怪狀的社會分析,即可見一斑。這也直接導致了他希望被彰顯的第2個身分——「問問題的人」。

他在電影《吃吃的愛》裡問了很多問題,用一個在演藝圈奮力向上的女生去代替他發問,什麼樣的愛情最珍貴?親情是否真的無法離棄?什麼是理想?什麼是羈絆?甚至所有問題的最終極答案「死亡」,也無法令他滿意,非要翻轉角度、打破動線,讓「死亡」也變成問題——我們可以怎麼談死亡?可以一邊笑一邊思考嗎?如何可以把「死亡」拍成有趣的喜劇?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鏡大咖】姐的心裡有點兒空 小S
找小S拍電影?蔡康永:她像豬哥亮,讓人看不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517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