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黃昏現「飛碟雲」 市區遠眺大武山美景

記者 黃子倩 趙立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2:59

端午假期收假的第一天上班日,天空作美,高雄出現「多層次莢狀高積雲」,從市區就可以遠眺中央山脈末端大武山,有民眾形容看到的雲,形狀就像是飛碟,還有人說雲像是「大武山上的天空步道」,不過好天氣沒維持很久,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從今天開始往後推五天,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都會出現明顯的雨勢!


 

照片中,高雄天空非常乾淨,大武山上雲朵層層分明,有網友形容像是飛碟雲,還有人說,大武山上出現了天空步道!端午連假收假第一天,天公作美,高雄黃昏出現罕見的美麗雲層,加上空氣清新,提高了能見度,從壽山可以直接遠眺中央山脈末端大武山,吸引很多民眾上山賞雲,高雄氣象站主任指出,這類天氣現象,稱之為「多層次莢狀高積雲」!這類景致,只要條件符合,不僅高屏看的到,在花東也有機會出現!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雲本來只是在山頭形成,但是它一形成的時候,沒辦法發展得很好,那受到這個西南風低層的風比較大,然後把它(雲)吹成這個比較扁的形狀。」

對比兩天的天氣,落差非常大,週四天空雲層密布,降雨機率高達70%,烏雲的面積和白雲各占一半,但把整片天空幾乎都遮蔽了,想要看到太陽露臉,還得要喬角度!就連85大樓後方也是一片灰濛濛的,看不到藍天。而且未來一周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將會有明顯的降雨產生,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從今天1日、2日、3日、4日、5日,這5天是受到西南氣流跟滯留鋒面的影響,天氣是非常的不穩定。」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週五、週六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雨勢最為劇烈!各地可能都會出現豪雨等級以上的雨量!特別是山區雨量最為集中!週日、下週一鋒面略南移,但天氣仍舊不穩定,各地還是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多層次莢狀高積雲#飛碟#西南氣流#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1356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