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遊樂園太多競爭烈! 商研院:主題性不夠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9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7:35

香港迪士尼雖然是全球最小的迪士尼樂園,但國際觀光客卻是年年增加,相較台灣的主題樂園,門票價格低,但來客人數卻是逐年下降;商研院指出,因為台灣主題樂園密度太高,而整體消費人口不足,主題性也不夠強烈,才無法吸引國際觀光客。


 

只要每逢連續假期,台灣各大遊樂園就瘋狂打出價格戰,無非要吸引人潮,但這麼拚,也是因為台灣遊樂園經營的確不如往年。根據商研院提供的資料,台灣三大遊樂園近5年遊客人數,六福村成績還算不錯,但九族文化村5年前還有100多萬,到了去年只剩88萬人次,劍湖山部分也都是逐年下降,商研院提出看法,認為台灣遊樂園普遍競爭力都不夠。

商研院副所長李世珍:「(國外遊樂園)它有一個情感上的連結,從情感上的連結我們對它有興趣,所以主題性就會非常強,台灣的部分其實服務可以很好,科技也都很棒,但市場撐不起這樣的量的時候,對業者之間就會互相競爭。」

平均來說,台灣的主題樂園每年來客數45萬,但東京迪士尼就超過1億人次,加上少子化影響,人數幾乎年年下滑,比較鄰近香港的海洋公園,台灣遊樂園主題性不夠強烈,無法吸引外國觀光客。
 

民眾:「迪士尼基本上就有不同的,它的卡通就做得很好了,就以那個(卡通)來做賣點。」

另外商研院也說,合理的市場規模統計應該是3000萬人養一家遊樂園,但台灣2300萬人就有24家遊樂園,密度太高,但消費人口卻遠遠不及。

旅遊作家九四三:「(國外遊樂園)國際性的品牌,所以他們可以吸引比方說中東、印度或者是東亞其他國家遊客,到新加坡或馬來西亞(遊樂園)。」

原本,國際知名度假村品牌「ClubMed」計畫來台設點,但卻傳出目前是「前期規劃」,讓台灣遊樂園放眼國際市場更加艱難,不過目前遊樂園都自己尋求轉型出路,在激烈競爭下突破重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迪士尼樂園#主題樂園#門票#來客#國際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743

0.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