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觸手可及? 紐西蘭3D列印火箭成功升空


發佈時間:2017/05/26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22:39
圖/Twitter Rocket Lab
圖/Twitter Rocket Lab

3D列印技術幾乎無所不能,印食物、印器官、印房子已經不稀奇,現在連火箭也能印出來。一家由美國矽谷出資的紐西蘭太空發射公司,25日把一枚3D列印火箭成功送上太空,時速達到2萬7千公里。這不但是紐西蘭境內第一次成功發射火箭,也是商業火箭第一次在私人基地發射成功。


 

工作人員「54321,發射!發射成功!」

看著火箭升空,一飛沖天,實驗室爆出如雷掌聲,辛苦籌備的幕後功臣,臉上掛著大大笑容,因為它可是私人公司,第一次成功發射3D列印火箭!

CNN主播:「看看這個畫面,這枚火箭叫作『電子』,以紐西蘭和洛杉磯為據點的一間私人太空發射公司,剛剛從紐西蘭的偏遠半島,發射這枚以電池為動力的3D列印火箭。」
 

太空發射公司「火箭實驗室」,花了4年時間研發籌備,25日終於在紐西蘭北島瑪西亞半島發射場,把這枚3D列印火箭成功送上太空,雖然沒有進入預定軌道,但紐西蘭已經成為全球第11個把火箭送入太空的國家!

火箭實驗室執行長貝克:「這不僅僅是一個發射系統,而是截然不同的打造火箭方式,一個能維持的發射系統,把你的衛星送上軌道,所消耗的燃料量,和飛機從洛杉磯到舊金山一樣多!」

這枚3D列印火箭長17公尺,乘載量雖然只有約150公斤,但要搭載小型衛星或其他貨物上太空綽綽有餘!在這次推進軌道的2分半鐘內,速度達到2萬7千公里以上。

工作人員迪瑪羅:「我們涵蓋一定的發射方位範圍,我們從瑪西亞半島發射,可以從39度到太陽同步軌道,能涵蓋地球的一大部分,從這個角度看來,這是獨一無二的!」

碳纖維外殼,內部包括引擎在內,多數主要零件都是以3D列印技術製成,成本只要不到500萬美元,和其他公司的火箭造價動輒6、7千萬美元,甚至是破億天價比起來,真的便宜許多!

火箭實驗室執行長貝克:「我想我們做的事,最重大的意義在於,把火箭送上軌道所需的費用減少了95%!通常要花1.32億元,才能把衛星送上軌道,我們只花了500萬元就能做到!」

成本低廉、製造時間短,加上可靠性有了保障,平價3D列印火箭,朝大量生產又邁進一大步!未來升空機會大幅增加,目標一年能發射50支火箭,遙遠的太空變得觸手可及。
 

工作人員迪瑪羅:「我們成立火箭實驗室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想讓發射火箭的次數變得更頻繁,你必須要有發射的能力,在瑪西亞半島的發射場建好後,就能達成這些目標。」

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投入研發3D列印技術,打造火箭引擎,製造複雜性大幅降低,故障機率和風險也跟著變小,製作時間更打了對折。

研究人員古柏:「3D列印帶來的效益很大,它不但能印出過去無法做出來的構造,要複製出現有的結構,速度更快,也更便宜!」

火箭發展技術不斷進化,讓人類實踐探索太空的夢想,搶食太空商機市場競賽也已經悄悄展開!

圖/Twitter Rocket Lab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D列印#火箭#升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57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