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電車禁菸禁手機禁男性 就是沒禁酒


發佈時間:2017/05/2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8: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鐵道運輸歷史悠久,隨著時代及社會情勢演進,搭乘電車變成不能抽菸、不能講電話,甚至部分時段還禁止男性搭乘特定車廂,但就是沒禁止喝酒。

日本網路媒體「withnews」提出「電車內為何沒禁酒」的疑惑,並訪問了幾間鐵道公司。

 

報導指出,車廂內因為防災及健康考量,各鐵道公司都逐漸禁止在車廂內吸菸。目前仍在列車上提供吸菸室,只剩下山陽新幹線。

日本雖然沒有明文禁止在車廂內用手機講電話,但實際上也接近禁止,因為每個鐵道公司都會在車廂內不斷播放「請將行動電話設為震動或靜音模式,並請勿通話」、「尖峰時段在博愛座附近的民眾,請關閉行動電話電源」等類似廣播。

不僅如此,在上下班尖峰時段,部分鐵道公司甚至還設置女性專用車廂,除了女性身障人士的同伴、小朋友之外,只有女性可以進入專用車廂內。
 

奇怪的是,日本電車禁菸、禁講電話,甚至還禁男性,但就是沒禁酒?

不僅沒禁酒,在車站內的便利商店,或是在新幹線、特快列車等車廂內,都可以輕鬆買到酒。

雖然每個人對別人喝酒的感受不同,但討厭身旁有酒醉的人,應該不在少數。對不喝酒及體質不適合喝酒的人來說,不喜歡酒味應該跟不喜歡菸味的感受差不多才對。

JR東日本公司表示,當年鐵道剛開通的時候,火車速度很慢,常常一搭就要很久,所以從歷史上來看,火車上是可以吃喝東西的,而且車廂中甚至還有餐車。

供市區短距離通勤的東京地下鐵公司說,沒有禁止民眾在車廂內飲食。但站在公司立場,希望大家都能配合不要對其他乘客造成困擾。

國土交通省鐵道局鐵道服務政策室表示,一般來說,沒有法律規範搭車的民眾不能喝酒。不過,如果酒喝多了,可能會有跌落月台的危險,希望大家都能多加留意。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電車#喝酒#禁菸#禁講電話#禁男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85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