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小時直播火車之旅 挪威「慢電視」正夯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5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6: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時下最流行的網路直播元素,不是追求冒險刺激,就是要有互動真實感,但在挪威卻有所謂的「慢電視」,一樣是現場即時轉播,但內容卻是紀錄動物生態,或是連續七小時的火車之旅,步調慢到不能再慢,但收視人數卻多達1200萬人。


 

跟著徜徉在大海的遊艇欣賞日落美景,或是坐上火車沿途飽覽浪漫雪景,沒有後製,也沒台詞,看似無聊乏味的節目內容,卻是挪威人最愛的生活Style!

RTV記者:「這是挪威慢電視的誕生地,攝影機架設在奧斯陸火車上,七小時在電視節目直播,想不到收看觀眾數多達1200萬人!」

只要民眾願意買單,就算沒廣告商,電視台也甘願掏錢製作,內容更是求新求變。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我知道在挪威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電視節目,是國家木柴之夜,這是真的!直播好幾個小時燃燒木柴。」

不只派人劈材丟進窯燒,就連綿羊也變成主角,工作人員現場剃毛,直接織成毛衣。

挪威慢電視節目製作人:「節目內容必須要獨特,不能重複上一檔內容,所以我們每次都必須要不斷突破藩籬,挑戰極限。」

從生活中尋找播放素材,步調還要越慢越好,原汁原味真實呈現,就是要讓觀眾們百分百沉浸其中!

挪威慢電視節目製作人:「很重要的是播出不能停頓,也不能做任何剪輯後製,所有一切都是真實呈現,不管是無聊的還是刺激的,都是要讓身為觀眾的你們自己去感受!」

讓觀眾自己跟著畫面沉澱思緒,享受慢活,製作團隊也同樣放鬆,不需要過多時間籌備企劃,簡單列出安排方向,讓故事內容自己說話。

挪威民眾:「現在所有東西步調都太快,我們一整天被商業廣告還有視覺特效不間斷轟炸,就這樣坐下來,收看一些即時影像,那些每天在現實生活發生的慢事物,我覺得這是件很滿妙的事!」
 

不同於當前流行的網路直播,要有互動性,也要真實感,慢電視以簡單又直接的敘事手法,跳脫吵雜紛擾,平凡卻又具有別樣魅力,正是它吸引人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直播#慢電視#真實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21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