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憋尿、餓肚子!機捷「冷站」部分時段僅1站務員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9:03

機捷站務員出面爆料,包括中段A7到A14a站部分站點,在最近改了新的排班方式,一天只有4個人力,導致有些時段1整個站只有1名站務員,連廁所、吃飯都成問題,更沒辦法進行巡邏,對此桃捷公司回應,會這麼做,主要是視各站需求進行人力調配,並且站內全天候也都有保全協助。


 

隨便一看都是早午日夜,一天只有4個人去顧這個車站。指著螢幕上一塊又一塊的黃色記號,
這是機場捷運內部5月最新班表,身為站務員的他無法接受!

必須的憋尿,或者是吃飯時間,你完全找不出空檔來吃飯!原本的排班方式分早班、午班、夜班三班制,至少五個人上班,夜班固定由站長、副站長值,但新的排班方式加入日班,一天最少只需要四個人力,而且站務員也必須輪夜班,雖然有200津貼,但整日上班人數少一人,早班和午班、部分時段都只剩一個人上班。

 
如果有旅客受傷,或是機房比如說哪裡失火,那我們可能都沒有辦法第一時間得知。

根據了解,車站每班時段,原本都得由站長或副站長進行車站巡邏,由於必須巡查月台、非付費區、機房等地方,每次都得耗時30到60分鐘,若僅剩1人還得巡視,恐難兼顧!

記者錢麗如:「根據投訴人表示,機捷中段A7到A14a,除了A8A12A13之外,都有做排班的人力調整。」

桃捷公司表示,針對部分站點進行調整,是視各站需求進行人力調配,包括南段也是如此,而站內營運時段都會有1名保全,提供協助,對照北捷,則是營運時間內各站至少都會有2名站務員,並加派保全協助,機捷的新制確實用人比較少。

排班問題引發站務員不滿,桃捷公司表示會再視狀況調整,而正式通車接近3個月,機捷大小細節仍備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捷#站務員#人力調配#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85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