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企聯10週年 習近平發賀信:盼堅持一中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7:51
圖/TVBS
圖/TVBS

由大陸各地台商組成的台企聯,24日在北京舉辦10週年慶,大陸官方給予高規格禮遇,除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祝賀信外,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也在人民大會堂親自接見,而對於海基會在台灣主辦的端午節台商聯誼活動,台企聯會長說:他不會回台參加。


 

約150名台灣投資企業聯誼會成員,盛裝參加台企聯10週年慶,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公布了習近平的賀信。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希望全國台企聯再接再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習近平賀信中沒有提到九二共識,只剩一中原則,現場則派出大陸對台第二把手,俞正聲出面會見。
 

記者陳相如:「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今天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接見了台企聯的代表,以及各省的台商代表,這是520蔡總統執政週年後的大陸首場涉台活動。」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任何企圖改變九二共識,和反對台獨政治立場的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任何變相台獨最終也會失敗的。」

俞正聲的措辭除了對執政黨,是否也針對剛當選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一番要統一就回大陸去的說詞,台企聯幹部用合則兩利、分則兩傷形容兩岸現狀。

台企聯總會長王屏生:「繼續的和平穩定的發展吧,對不對,交流然後這個互助合作嘛,對不對,互利共贏,這是我們的一個希望。」

台企聯前會長郭山輝:「穩定發展的方向一定要在一個有共識的前提下來進行,不要各彈其調,那這樣的效率是非常低的。」

年初春節聯誼近400位台商參與,31日海基會再度發出端午節聯誼邀約,台商坦言興趣缺缺,人數恐怕不若以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企聯#週年慶#習近平#祝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18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