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親臨現場!團購網直播 開團量暴2.5倍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3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23:12

直播經濟效益再擴大!透過直播,有團購網當下的開團量暴增2.5倍,總瀏覽量更是破表多4倍,最高一週就有10萬元交易額的漂亮成績。有調查指出,國內每天觀看直播的重度使用者有21%,而且有32%的直播受眾,還因此花錢消費。


 

團購網賣東西,怎麼會有綜藝節目的FU?前方還有人拿著手機,因為他們正在網路直播,找來3位美女玩PK,直播介紹新品生乳捲,外觀可是第一印象,再來就是現場切給你看。

直播組:「因為它有很多很多生乳,加上它蛋糕的皮非常Q軟,所以不好切。」

粉絲全都摸不到商品,因此直播組對產品的親身感受可就重要了,然後還要吃給你看!
 

省長邱鈞彥:「商品介紹的時候,盡量要以真心的方式,然後去呈現這個商品吃起來的感覺,像剛剛我們在介紹那個蛋糕,就有告訴大家,像我們現在拿出來就會有點融化。」

每一句話都是觀眾參考是否購買的關鍵,宛如親臨現場一般,團購網推產品直播成效很驚人,直播當下的開團數,最高曾經暴增2.5倍、總瀏覽量更是破表多4倍,單一商品一天最高交易金額達3萬,一週更有10萬元漂亮成績。

團購網業者劉謦豪:「那以往在做開箱的部分就是寫文章,比較沒那麼生動,那我們就發現其實用直播做開箱非常合適,所以對一些新品介紹,會讓主購族群更加知道產品特色在哪裡。」

但除了營造熱鬧氣氛外,要想留住觀眾,省長撇步不少,桌子前方的電腦可是有功用的呢!

省長邱鈞彥:「直播的時候網友會立刻留言給你,那你就要立刻在電腦上面看一下留言,說粉絲有哪些反應,那有些人可能說我想再看一下商品的話,那就滿足他們的需求。」

團購直播的效益,實際上不少藝人早就發現,柯以柔與陳昭榮都曾經靠著直播帶動競標與團購。根據東方線上的調查,消費者觀看直播的頻率,每天超過3次的有5%,每天1到2次的16%,等於說有高達21%是重度使用者,以一個月來看超過7成,都曾經有過觀看直播經驗,過去一個月沒看過的僅僅24%,也因此打開網路直播團購,相關字眼的平台一籮筐。

東方線上副總監楊少夫:「像代言人可能就直接介紹產品的優點,可是直播組會往往優缺點,以真實性的方式直接評論在直播平台上,所以消費者可能覺得更有信心。」
 

親切感互動性,不像明星一般遙不可及,直播組就像你我一樣只是素人,數據顯示有32%的直播受眾,還曾經因此消費,其中重度使用者消費比例,更是高達近5成!

台大商研所兼任教授楊立偉:「隨著觀看直播的同時,就會刺激在行銷學裡面講的,很重要的一個購買的慾望,因為畢竟很多是需求發動,有些不見得你是需求,而是被刺激出來的。」

購買慾望被激發出來,100份的小規模調查也有數據,受直播影響直接消費的人有10%,平均花費890元,而透過直播自行找尋類似商品也有27%,平均花費破千元,因為直播比傳統電商更有利基點。

台大商研所兼任教授楊立偉:「醫美、按摩或者是旅遊住宿,這些以往都是比較難呈現的商品類型,那現在這種新的直播方法,更可以讓網友變得親身經歷,好像跟著直播組看過一輪。」

透過直播就能感受商品與服務進而消費,當然詐騙案件也勢必增加,不像過往看得到、摸得著能理性決策,透過直播團購的消費者,恐怕眼睛也得睜得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直播#開箱#消費#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524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