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作劇!同學拿硼砂當糖粉 小五生吐血


發佈時間:2017/05/19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9:13

遭同學惡作劇,小男童誤食粉末,吐血送醫!18日下午,新竹一名小五男童,放學去補習班的途中,和同學研究如何製作水滴娃娃,沒想到同學一時興起,竟騙他硼砂粉末是糖粉要他吃吃看,結果小男童回家後,不但發燒到39度甚至還吐血,家人嚇得趕緊將他送醫。


 

小男童坐在輪椅上打著點滴,看起來有氣無力的,沒想到是因為吃了同學的東西,才發燒吐血被送進醫院;18日下午,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陳姓男童,放學去補習班的途中,和同學在研究製作水滴娃娃「史萊姆」的方式,誤以為同學買的白色粉末是糖就吃下肚,結果回到家後,發燒到39度,家人趕緊帶他去醫院。

男童媽媽:「好朋友跟他說那是糖粉,所以他就沾了一口吃,吃下去同學才跟他講那是硼砂,發現的時候太晚,因為一開始吃下去,他們都沒有馬上立即的講。」

原來男童吃下肚的是食用硼砂,過去因為可以增加食物的韌性,常被用於製作貢丸、魚板中,但攝取後會和胃酸作用變成硼酸,長期累積容易中毒,嚴重還會導致死亡,所以政府早已明令禁止作為食品添加劑使用。
 

醫生:「(小朋友)他的吸收代謝沒有那麼的好,所以如果他吃少量的話,那引起他中毒致死的機率比較高。」

其他小朋友家長:「學校沒有去規範這個部分的話,難保說下一個小朋友有類似的狀況發生。」

硼砂因為可以作為清潔劑和殺蟲劑,一般化工行雜貨店都買的到,男童父親覺得這回是同學惡作劇釀禍,校方和補習班則認為事情不是發生在他們那,因此不多做回應,然而學生上下學在外,又有誰能保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惡作劇#史萊姆#水滴娃娃#食用硼砂#國小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65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