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台服役50年! 鯊魚反潛機返新竹除役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5:53
圖/TVBS
圖/TVBS

在台服役超過50年的S-2系列反潛機,今年將逐步除役,最特別的是他的鯊魚嘴塗裝令人印象深刻,今天(17日)一架還特別飛回前黑蝙蝠中隊駐紮的新竹基地,象徵鮭魚返鄉,走入歷史。

反潛34中隊長方涵芝:「他陪了我這的多年,雖然中間有遭遇過幾次狀況,可是也都讓我平安落地,所以我真的很謝謝他在我軍旅生涯陪伴我這麼多年。」

 

銳利的鯊魚機頭、海洋色迷彩塗裝,編號2214的S-2T反潛機對正跑道頭最後一次降落新竹基地,為了迎接老前輩歸來,新竹基地特別派出2台水車噴水高規格迎接,象徵服役半世紀的S-2T逐步走入歷史,國內12架S-2T將在今年年底前完全除役,不過離開飛行線的不只是這款飛機,更是他機鼻下血盆大口,象徵獵殺潛艦的鯊魚嘴塗裝。

反潛大隊大隊長徐善治:「塗裝對於我們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而且在於海上。飛機抓潛艇的時候就很像我們在用牙齒咬著潛艇的感覺,那種感覺非常刺激。」

由於34中隊曾駐紮新竹22年,499聯隊特別爭取一架留念,機尾還特別漆上黑蝙蝠的圖樣,未來將原汁原味,機內設備都不拆除的情況下熱機保存。
 

軍事記者相振為 :「S-2T服役半世紀之後,終於回到新竹基地鮭魚返鄉 ,不但代表他的鯊魚塗裝即將走入歷史 ,也代表他的光榮傳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潛機#S-2#除役#熱機保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1025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