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癢難耐!感冒藥下肚 婦皮膚如洋蔥剝落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8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2:18

感冒藥吃下肚,全身皮膚竟然就像洋蔥一樣層層脫落,嘉義一名婦人因為頭痛發燒去診所看病,沒想到吃完藥後當天身體就開始不適,隔天身體開始長出疹子,到了第3天疹子變水泡,全身皮膚只要輕輕一碰就會整片掉落,又奇癢難耐,趕緊送醫。這才知道因為嚴重藥物過敏,罹患毒性表皮壞死症。


 

虛弱的躺在床上,全身皮膚脫了層皮,紅紅腫腫就像燙傷一樣,然而這名婦人會這樣卻是因為吃了感冒藥。

徐姓婦人:「我吃藥吃到過敏,一點點紅紅的、黑黑的。」

55歲的徐姓婦人日前因為頭痛發燒,到診所看病拿藥,沒想到傍晚吃完藥,晚上身體就開始不舒服,隔天肚子痛,全身癢起紅疹,接著疹子變成一顆顆蠶豆大小的水泡,連嘴巴裏也全都是。
 

徐姓婦人:「開始長水泡,很癢很癢,癢到受不了。」

原以為馬上就會好,沒想到第三天水泡開始破,雙腳、背部、臀部只要手輕碰,皮膚就大片掉落!

徐姓婦人先生:「因為不知道,褲子穿比較緊一點,脫下來整片皮都掉下來,我快嚇死了,從來沒有遇過。」

脫個褲子整片皮都掉了,又癢到受不了,把先生給嚇壞了,趕緊送婦人去醫院檢查,這才知道原來是吃感冒藥過敏了,因而罹患毒性表皮壞死症。

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黃介琦:「不只是皮膚體液不見了,另外我們免疫系統也會受到抑制,細菌就容易侵入,病人容易發燒,容易有敗血症。」

全身30%以上的皮膚起水泡剝落,差點引起敗血症,婦人住院期間除了紅腫癢、還發高燒,不斷昏睡,所幸經過治療身體日漸康復了,這回也所幸沒強忍拖延病情,不然恐怕後果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感冒藥#過敏#皮膚#剝落#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46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