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生有「自主能力」 台中擬砍安心餐券遭批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7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12:39

台中市教育局原本有補助市立高中清寒學生,在寒暑假跟假日「安心午餐補助券」,要讓弱勢學生假日不怕沒有午餐可吃,但國立高中職改制市立後,傳出要取消這項補助,引發清寒學生憂慮。因為每天50元的餐券,假日可以到超商買吃的,是非常重要的一餐,教育局聽到批評之後,臨時喊卡,強調不取消了,但改針對「設籍台中市」的學生才有補助!


 

今年1月起,台中市有17所的高中職跟台中一中一樣,由國立改為台中市立,而教育局也因此發出這張公文,強調要取消高中職的安心餐券。理由是高中生有自主生活能力,所以取消寒暑假和假日的安心午餐補助券。

台中市高中老師:「因為以前只有9所高中台中市,那你現在暴增可能3倍20幾所嘛,變成原來的3倍的時候,那(清寒學生)人數會暴增非常的多,所以他經費會大幅度的上升,所以他就可能決議取消。」

有學校老師就反駁,不是所有高中生都能自主生活能力。
 

台中市高中老師:「因為他們是學生身份,其實你到外面去打工什麼的,只要是合法的(公司),給你最低工資的那種,都沒有人會請你。」

以讀高二的小筒來說,他罹患肌肉萎縮症,家裡單親也是低收入戶,媽媽身體不好,獨立照顧他和弟弟,從國小六年級就開始領餐券,每天早午餐幾乎固定換35元漢堡和豆漿,要是寒暑假和假日的安心餐券取消了,雖然有愛心守護站,但得開口跟別人要,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公文發出後,引發學校和400個弱勢家庭學生憂慮,升格直轄市後,承接的國立高中則多達17所,以台中一中、二中、女中來說,每校平均就有70名清寒學生,教育局才又趕緊改口,強調不會取消愛心餐券,但必須是設籍在台中的學生才能領,則又引發一市兩制的補助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心餐眷#清寒學生#教育局#高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603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