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疑熟地形男趁夜打落燕巢 居民痛心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7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12:22

被民眾視為吉祥象徵的燕子,如今卻遭人惡意攻擊!3天前在台北市福德街,當地居民發現,原本築在屋簷下的燕巢全掉在地上,甚至還有雛鳥活生生摔死,懷疑有人故意下手;調閱監視器後,果然發現是一名男子趁著深夜無人的時候,拿著棍子四處將燕巢擊落,惡劣行徑讓居民痛心。


 

男子鬼鬼祟祟,手中拿了一枝長棍,爬上機車用力戳下燕巢,雛鳥瞬間掉落地面,但他還不肯罷休,四處張望後,繞到其他店家門口,一看見屋簷下的燕巢,再度拿起長棍猛戳,把整排燕巢權弄掉,燕子嚇得四處飛竄,隔天一早,居民發現雛鳥死在地上,上頭的燕巢破的破、掉的掉,氣憤追查兇手。

目擊民眾:「我先看到自助餐店的鳥巢掉下來,當時以為是(意外),我們其中一個也有。」

事情發生在14日凌晨2點44分,台北市福德街原本一條街有10多個巢,現在卻只剩下5個搖搖欲墜,燕子只能用剩下一半的巢,繼續照顧小燕子,居民痛心。
 

當地居民:「每年準時這個時候來,就像你的家人一樣,那它的巢被打下來,那不就等於家散了。」

燕子叫聲淒厲,在屋簷下盤旋不走,每年5到8月是家燕築巢繁殖季,由於燕子被視為吉祥的象徵,當地居民早已習慣,更把燕子當作家人。

民眾氣憤調出監視器,發現這名可疑男子年約40歲身高、170公分左右、短髮,當天穿著短褲長袖犯案。男子行徑惡劣,而且熟門熟路,刻意挑選店家關門的時間下手。

專家表示:「家燕應該屬於一般野生動物,野生動物保護法第17條違反的話,是處6萬到15萬,那動物保護法的話是第6條,是按動物造成的傷害來做相關的罰則。」

幾十年來居民和燕子和平共處,每年都期待這個季節燕子回家,但好端端一條燕子街,如今全變了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祥物#燕子#繁殖#虐待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59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