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布景小弟到秀場天王 憶豬哥亮成名時刻

記者 莊其源 / 攝影 林芷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4:26
圖/TVBS
圖/TVBS

豬哥亮從秀場崛起,經歷簽賭跑路,回到影視圈仍然受到觀眾喜愛,特有的秀場表演風格照樣稱霸電視圈,豬哥亮「演藝人生」正式落幕。回顧他的燦爛一生,藝名詼諧好記,招牌馬桶蓋髮型讓觀眾印象深刻。

豬哥亮本姓謝新達,14歲時加入劇團從拉幕開始學起,跟著劇團四處流浪。

 

藝人白冰冰:「他從那種搬佈景的工人,然後在後台看著人家的表演,然後他真的是聰明過人,發展一套他獨特的演出。」

退伍後開服裝公司,還曾當過師公,之後才有劇團導演找上門,豬哥亮31歲時被導演游啟東找去演出戲劇《廖添丁》中的丑角「豬哥亮」,表現一鳴驚人,從此便以「豬哥亮」闖蕩演藝圈。

藝人藍正龍:「他跟我說他以前自己編劇、從編劇開始出來的,然後一直到有機會上台啊,其實在台下也是很多年的時間。」
 

慢慢醞釀累積能量,在楊登魁創辦的藍寶石大歌廳擔任導演和編劇,正好遇到當家主持人費貞綾不克出席,當時的費貞綾人氣旺,其實她是張菲的姐姐,後來出家成為恆述法師,豬哥亮代替費貞綾上台,正式出道,而他的招牌馬桶蓋頭幾十年從沒變過。

已故藝人豬哥亮:「喜歡我的人就是喜歡馬桶蓋。」

在嘉義奉天宮剪完頭髮都會吃上一碗魚羹,不少人會懷疑豬哥亮戴的是假髮,但其實他這頂造型如假包換,豬哥亮只要有鏡頭,髮型堅持先喬好,豬哥亮懂得經營自己的特色,抓住本土文化的精隨,讓他從秀場到復出電視圈都能叱吒風雲。

豬哥亮一生傳奇,人生舞台終落幕。請看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哥亮人生謝幕

#豬哥亮#秀場#髮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42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