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啊!滑去馬路」巴士沒拉手煞車 勇男跳車阻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6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2:31

英勇駕駛解除車禍危機!新北市五股一處遊覽車修車廠,15日下午有一台大巴士進廠維修,沒拉手煞車導致車子倒退嚕,大巴士先擦撞一台遊覽車接著繼續下滑,全車廠的人都跑出來阻止,一名遊覽車駕駛反應快,衝上前打開駕駛座車門跳車拉手煞車,大巴士才停下來。


 

15日下午3點多,這台白綠相間的九久大巴士沒拉手煞車,車子倒退嚕下滑,當時車子先擦撞藍色遊覽車,但車子沒停下來,繼續滑動,一名白色衣服男子,衝過來,就怕車子滑進馬路。車廠的老闆娘,跟員工也紛紛追趕,幸好白衣服男子,跳進車內,解除危機。

遊覽車修車廠老闆娘:「我去叫人啊,我也沒辦法,也不曉得手煞車在哪裡,我本來想說,要拿一個木頭去把它頂住(輪胎),可是他們說那個也沒有用。」

當時,這台九久大巴士,車尾下滑,後方就是五股新五路,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車子滑近50公尺遠,直到柯姓男子,跳車拉手煞車,才停下來。
 

記者楊致中:「當時見義勇為的遊覽車駕駛,當時見義勇為的遊覽車駕駛,立刻飛奔到車門旁邊,按下這個車門紐之後打開車門,他立刻將手煞車往下扳,但是過程當中他的膝蓋也因此挫傷。」

遊覽車修車廠老闆娘:「他就是開車門的時候按手煞車,人被拋出來嘛。」

英勇的柯姓男子,本身也是遊覽車駕駛兼老闆,自己的車子被擦撞,但他反應快,沒釀成更大意外。其他駕駛說,停車拉手煞車,是基本動作。

其他遊覽車駕駛林煥銘:「正常我們都是 腳煞車先踩著,打空檔,打完空檔拉手煞車,這樣就是完成一個停車的動作,正常比較斜坡的話,還會有放這個,還會有放一個這個(車輪檔)。」

大巴士駕駛,一時疏忽,忘了拉手煞車的小動作,加上修車廠是一個緩坡,巴士差點滑進高速公路匝道周邊道路,多虧英勇駕駛阻止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巴士#維修#手煞車#英勇#遊覽車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577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