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饒河夜市商家「自設候車區」 小黃違停多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3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3 18:50

饒河街夜市很多觀光客會前來,有商家為了給民眾方便,就自己設置「候車區」,供計程車、遊覽車停靠,卻導致計程車紅線違停排班狀況更嚴重!直擊八德路四段,步行1分30秒的距離,就有15輛違停計程車,對此公運處表示,除了會開罰違停,也不排除會勘增設計程車候車區。


 

饒河街夜市晚上好熱鬧,但是八德路四段上明明是紅線,卻排了計程車違停一堆,仔細看,一旁伴手禮店更狂,懸空的招牌直接寫上「觀光客上車、下車候車區」。

不誇張,從頭走到尾才1分30秒距離,就有15輛違停計程車,原來因為觀光客多,有時遊覽車也會停靠,但這樣私設「候車區」,也讓計程車違停群的狀況加劇。

記者錢麗如:「實際詢問北市交通局,其實像這樣的候車區,是沒有經過正式申請的,所以旁邊仍然是紅線,而且沒有車格,而像這樣正式申請的計程車候車區,則會有像這樣藍色的車格。」
 

計程車該怎麼排班才對呢?其實像是百貨業者,會申請合法的計程車候車區有藍色車格,步道也會內縮,至於飯店業者,多數讓計程車開到門口,由於是私人土地,也是OK的,不然就是得設地下候車區,兩相比較,饒河夜市排班亂象更加明顯。

北市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這個部分,可能是商家自行設置的一個招牌看板,我們會再邀集相關單位,去做一個現場的會勘。」

公運處不排除將會勘設置候車區,畢竟計程車紅線違停排班,除了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重恐怕遭罰1200元,更不用說尖峰時間車潮多,導致大車、小車危險爭道;私設候車區,讓顧客猶如VIP,只是違停亂象擺門前,恐怕觀感就先打折降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饒河夜市#候車區#計程車#違規停車#紅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603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