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男童困車內 警用「破窗尾蓋」破窗救人

記者 黃子倩 紀建亨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3:39

嘉義中埔鄉一名2歲男童,獨自坐在車內安全座椅把玩鑰匙,結果誤觸安全鎖受困!警察獲報到場後,利用器具將車窗玻璃砸碎,結果玻璃竟然沒有整片碎掉,反而是被工具整片勾了起來,原來員警用的是警政署發放的破窗尾蓋,平常裝在警棍上,不只不會傷害員警,中間凹槽還可以勾起破裂的玻璃窗,十分便利。


 

員警VS.受困孩童母親:「同意我破窗齁!車主是我先生,他等一下就來了!那有同意我破窗齁?可以可以可以!」

年僅2歲的小男童,坐在車內安全座椅把玩鑰匙,誤觸遙控鎖將自己反鎖了!一旁留短髮母親擔心孩子安危,趕緊叫來警消協助破窗,只見員警在警棍上安裝了一個器具後,用力地朝車窗砸,砸了2、3下後車窗玻璃碎了,但卻沒有整個裂開來,整片完好如初的拔了下來,男童獲救時毫髮無傷也沒有哭鬧。

員警:「我在男童母親同意之下執行破窗。」
 

這起事件發生在5日下午1點半左右,不過到底警方是用了何種器具,為何破窗沒有導致玻璃亂飛、四射?原來他們在警棍尾端,裝了這個外觀呈現圓錐狀,中間有一圈凹槽的「破窗尾蓋」。

頂六派出所員警葉峻良:「作用就是可以讓我們有效的執行破窗,加上它有這個溝槽,可以一次把玻璃拉出來。」

警方表示,破窗尾蓋的造型經過特別設計,就算平常沒用到,裝在警棍尾端放在腰帶上,也不會刺傷員警,而且中間的凹槽設計,方便將碎裂的玻璃整片勾離車外,十分便利!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破窗#反鎖#破窗尾蓋#玻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78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