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國家成「該有的樣子」 文在寅啟動


發佈時間:2017/05/1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20: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展現謙卑低頭宣誓就職,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誓言要翻轉南韓積弊已久的政治陋習。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要把國家打造成國家該有的樣子,要成為這樣的一個總統,舊時代錯誤的慣例,一概拒絕!」

在記者會宣布完重點人事布局後,不到三小時立刻展開首要任務,也就是搶救經濟大作戰!

南韓記者:「文在寅強調,增加就業是首要任務,無法等到內閣人事底定才進行,他會盡快指派就業首席秘書跟進事項。」
 

面對去年高達近10%的高失業率,文在寅在競選的時候就承諾要增加81萬份公職,幫年輕人就業。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刺激就業率成長,增加就業福利,我要打造創造就業的政府,成為創造就業的總統!」

外交上,美國總統川普致電文在寅恭賀當選,也確認共同解決北韓核武威脅的決心。鄰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打了通祝賀電話,但一邊說好話,另一頭卻持續施壓。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希望韓方高度重視中方的關切,能夠妥善的處理薩德問題。」

前任政府部署薩德飛彈系統引來大陸一波波非官方制裁,使得南韓旅遊持續受到衝擊,今年第一季旅遊赤字達到37億4千萬美元,創下10年來的高點,光3月赴韓的大陸客,就比去年同期掉了4成,這下讓本來就不滿薩德系統的文在寅,更有理由反對到底。

韓國銀行經濟統計局長:「來自日本和東南亞以及其他國家的旅客都被抵銷掉了,因為大陸觀光客大幅減少,完全抵銷增加幅度,這樣下去,旅遊赤字可能繼續擴大。」

歷經前總統朴槿惠彈劾,國政空轉五個月,亂局中,文在寅接下棘手政務,以行動回應民眾深厚的期待。
 

南韓民眾:「我很認同他說,要把國家打造成國家該有的樣子,希望保守派和革新派能夠融合,如果能這樣就好了!」

為了拉近和國民間的距離,文在寅計畫將辦公室搬離青瓦台,以後改到光化門附近,也就是首爾市政府辦公大樓裡辦公,未來還要進一步減少總統警備規模。

南韓總統文在寅:「等到一切準備就緒,我就會離開青瓦台,展開光化門總統時代,這樣一來,我就能時時和關鍵幕僚討論,民眾也能和總統溝通!」

但四四方方的開放式建築,在維安上有許多安全隱患,需要經過特別裝修和改建,預計到完工前要花兩年的時間。

前青瓦臺警衛室部長:「現在比起青瓦臺總統辦公室,保安狀況並非理想,而且存在風險,但如果配合環境做準備,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文在寅積極走入人群,第一夫人金正淑同樣很親民,只要有她在的場合,總是充滿正能量,臉上總是帶著真摯笑容,和丈夫的同事國會事務總長像老朋友一樣輕鬆交談,大選期間更是超級助選員。

第一夫人金正淑:「謝謝你們!」

為夫出征,揹著競選綵帶,鞠躬拉票,上台高歌搏感情。

第一夫人金正淑:「充滿希望的國家!」

從傳統市場到澡堂,文在寅夫人的魅力橫掃各地。

第一夫人金正淑:「我是文在寅的太太,今天來到這裡,請多多指教!」

競選期間,金正淑每周都到全羅道地區連續造勢八個月,最後在這一區文在寅開出高得票率,第一夫人功不可沒。

第一夫人金正淑:「我先生很忙,很多疏忽的地方,關於這個部分,我會再轉告他!」

比文在寅小一歲,金正淑一直默默守候身旁,兩人戀愛七年期間,歷經文在寅坐牢、當兵和司法考試,之後進入政壇又是一路風風雨雨,但依舊攜手扶持。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空手接了這個辦公室,我也會空手離開,卸任後也會像一個普通人,回到故鄉,和鄰居分享溫暖這樣的一位總統。」

不像一般官太太端著架子,金正淑時常對丈夫做出貼心親密的舉動,從年輕到熟齡,在公開場合對先生投以愛慕眼神,而她眼中的這位英雄,現在成了南韓領航人!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總統#文在寅#政治陋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68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