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方交流停!陸推惠台政策 吸台青就業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0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9:52
圖/TVBS
圖/TVBS

兩岸官方溝通機制停擺,但大陸針對民間交流仍舊持續推出新政策。大陸國台辦今天(10日)宣布惠台措施:包括到大陸大學以及公立醫院就業,從過去的六個省區再增加六省。而台灣律師到大陸設立代表處,也從原本只有福州和廈門的兩個城市,增加到五個省,要吸引更多台灣青年到大陸就業。


 

江蘇淮安的台商學院,招攬了三名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台灣博士。

台商學院老師朱景美:「台灣其實很好,就是,但是因為少子化問題。」

教美學藝術的朱老師,一語道破教職在台灣的困境。
 

台商學院老師林宏隆:「缺很少,那博士人數比較多,那在台灣其實找不到,那既然大陸有這個平台讓我們發展,所以我們就大家一起過來這邊,那找自己的舞台!」

在淮安這個三線城市,博士教師開價是台灣的1.8倍,不只如此...

台商學院老師鄭皓帆:「薪資待遇的話,並不會跟所謂的英國或者是歐洲國家,所提供的薪水相差太多,然後包括住宿方面是由學校所提供。」

為了吸引台灣優秀人才和年輕人,以「教職」和「醫護人員」為例,過去只有福建、江蘇、天津、上海、浙江、湖北,現在新增北京、河北、山東、廣東、廣西、海南,6省的高校和公立醫院可任職,台灣律師事務所在大陸設代表處,則從福州、廈門,擴大到福建全省、上海、江蘇、浙江和廣東。

經貿往來,帶動大陸交通蓬勃發展,購票過去對台商有點麻煩。

TVBS記者陳相如:「過去在大陸這邊出差或移動,持台胞證購買火車票,您只能來現場這邊排隊,您瞧瞧,今天只是周間,排隊的人就這麼多,更何況是節假日,現在不用了!持台胞證,您也可以到自動購票機去購票!」

現在拿著台胞證,以北京機場自助登機為例,選其他證件輸入台胞證號碼,機票就出來了,從創業、就業到行的方便,兩岸官方交流停擺後,大陸選擇在民間放利多!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民間交流#新政策#台灣青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87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