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場紫菜塑膠薄膜製? 議員:指甲劃不破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莊勝雄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0 17:50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今天(10日)在議會質詢時,日前多次到大賣場購買紫菜回家煮食,泡水後發現難以分解,這款賣場販售的紫菜包裝,標示出產自大陸,與菜市場購買的紫菜相比,賣場的紫菜,不只難以溶解溶解,用力拉扯都不破,甚至用指甲也畫不破,質疑是用塑膠薄膜製作的,要求衛生局徹底追查。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用塑膠去做耶,這吃下去對我們身體你看會怎麼樣?」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在議會質詢時,拿出一包紫菜說,賣場竟然疑似販賣用塑膠膜製造的假紫菜,要衛生局長下令徹查。

南市議員郭秀珠vs.南市衛生局局長陳怡:「你現在檢驗,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果)會出來,你有要先去查看看,這樣很不負責任耶局長,是我們會馬上叫稽查科去看看。」
 

議員直接在會場把紫菜泡水試驗,發現疑似問題紫菜,泡水後呈一整片有如塑膠薄膜狀,用力拉扯也不容易斷裂,和一般紫菜相比形狀顏色不一樣,韌度也不同。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這些都像是塑膠啊,因為這是從早上泡到現在,你看還有一些都沒散開,重點是它的味道又很不好。」

實際到賣場,還可以看到同款的紫菜,店員們還忙著補貨,隨機買了一包回去,從外觀看還看不出異狀,用手撕也很好撕開,被懷疑是塑膠製紫菜,那就用火燒燒看有沒有刺鼻塑膠味。

民眾:「它沒有塑膠味啊,類似燒焦的那種味道。」

經過打火機焚燒,只聞到些微燒焦味,沒有塑膠難聞的味道,甚至拿去用熱水滾,煮成紫菜蛋花湯,民眾吃下肚似乎沒什麼問題,但同一家廠商製造卻出現兩種不同結果,到底這大陸製的紫菜是真是假,還要再經過化驗,而目前衛生局還沒有打算把商品下架,或針對賣場做稽查,因此在結果出來前,恐怕民眾無法吃的安心。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紫菜#塑膠#假紫菜#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449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