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魁選舉辯論 兩岸議題聚焦九二共識


發佈時間:2017/05/10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5: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電視辯論會今天在台北舉行,6位候選人在會上首先就國民黨兩岸議題展開辯論,有候選人呼籲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當天承認九二共識,以修補兩岸關係。

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韓國瑜、郝龍斌、吳敦義、潘維剛、詹啟賢等6位候選人今天皆出席國民黨主席電視辯論會,回應國民黨兩岸政策是否有新的定位及做法。

 

洪秀柱首先表示,只有國民黨能解決兩岸敵對與關係矛盾,而民進黨與共產黨要有妥協,「基本不太可能」。而國民黨去年9月通過兩岸政策綱領,要在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上提出和平政綱,就是要對付民進黨的台獨綱領,終結兩岸敵對關係,為兩岸和平努力。

韓國瑜則說,愛台灣不是特定政黨的專利,兩岸交流也非國民黨專利,若民進黨願意改頭換面,願意放棄台獨綱領回歸正常交流,他樂觀其成。「期盼民進黨勇敢前進,蔡英文把勇氣拿出來」,兩黨一起博取人民幸福。

郝龍斌表示,從台灣尚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 WHA)邀請函可以看出,民進黨與中共意識型態對撞對峙,不符民意且非常危險。他認為,兩岸是國民黨王牌,不應該輕言改變,引起爭議。
 

吳敦義則指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維持兩岸和平發展,是很好的方式。

潘維剛則批評,兩岸原是國民黨的王牌,但民進黨不到一年將一切歸零,「快要滿分的答卷現在變成零分」。總統蔡英文「可稱為『通靈太后』」。她呼籲蔡總統在520就職當天承認九二共識,以修補兩岸關係,「如果不願意,只好讓國民黨再來修補」。

詹啟賢表示,國民黨的強項不應該只有兩岸,還要在民生、經濟方面展現治國能力,讓民眾肯定。國民黨兩岸政策還需要在變動中的情勢中適當變化,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探討兩岸和平協議的可能性,值得去努力思考來討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黨主席#辯論會#辯論#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08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