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少年平均12歲談初戀! 8成遭精神暴力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6 19:01

根據統計青少年初次戀愛,平均年齡已下降至12.6歲,近8成青少年,在親密關係中曾遭遇伴侶精神暴力,就因青少年談感情問題,找班級導師會尷尬,只能找朋友紓壓,要是長期情緒不穩,更有可能大打出手;然而多半家長會禁止小孩談戀愛,但專家坦言,這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用力喊口號表現最強一面,高中生隨音樂手舞足蹈,離5月30日成果發表會倒數計時,社團、成績裡外兼顧,感情學分可不能被死當!

高中生:「16歲的時候交女朋友,她是我同班同學。5、6年級比較多人有交男女朋友。」

談戀愛來得快去得快,哪怕幾句山盟海誓,抵不過三字國罵。
 

高中生(男生):「很討厭女生罵髒話,就分手了。」

記者劉家耀:「根據統計青少年初次戀愛年紀,已經下降至12.6歲,我們可以看到近8成青少年,在親密關係中如果遇到精神暴力,不懂得該如何離開,不少人反目成仇、形同陌路,情緒發洩只能默默承受。」

記者:「為什麼不敢找班導?」高中生:「班導是男生,很尷尬,跟別人講我覺得很尷尬。」

社團指導老師:「其實我對他們來說是學姊,比較不像學校老師,比較可以給他們真正解決方法,還有自身經驗,對他們來說比較有用,我覺得找老師沒什麼用。」

根據2009年研究顯示26.6%學生,曾被交往對象施暴,38.3%同學遭親密關係暴力經驗。

兩性專家吳娟瑜:「那我就不跟你講話,我低下頭來,我默默流淚轉身離去,我不跟你溝通,這叫消極攻擊。」

禁止戀愛只會徒增更多麻煩,青少年談感情抒洩管道沒暢通,讀再多紙本書也難學會。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戀愛#青少年#精神暴力#感情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63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