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前進岩國基地! TVBS獨家首拍F-35B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日本岩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5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全世界最先進戰機、台灣最想買的F-35B,TVBS搶先全台獨家亮相!這架造價台幣30億的戰機,有最新式的雷達跟通訊系統,可以對空對地攻擊,最重要的是可以短場跟垂直起降,透過我們鏡頭來一探究竟。


 

世界最新戰機,性能獨步全球,美軍第五代戰機F-35B霸氣登場。

記者相振為:「這架就是目前全世界最先進的戰機F-35B戰機,今天透過TVBS鏡頭,在台灣獨家亮相。」

超殺的匿蹤外型,展示在岩國陸戰隊基地,成了日本民眾爭相目睹的超人氣戰機。就連徽章、紀念幣也都被搶購一空,這架由美商洛克希德馬丁打造的F-35B型戰機,主要提供給陸戰隊使用,它的最大航程1670公里,作戰半徑有865公里,飛行時速超過1.6馬赫,戰力更是驚人。
 

記者相振為:「非常多的武器可以掛載,包括空對空飛彈、空對地飛彈,還有對地炸彈,包括JDAM這種精準炸彈以及聯合遙攻武器,武力可以說是非常強大。」

不過他的造價不斐,一架至少30億台幣,大約是國內3架F-16戰機的總和。

記者相振為:「F-35B型戰機貴雖貴卻非常有價值,它的機背有一個叫做升力風扇的裝置,再來我們把鏡頭帶到尾巴這邊來,有一個叫做推力向量噴嘴,這兩個裝置讓F-35B型戰機能夠垂直起降。」

這項重要的特性,賦予F-35B的戰場整備從陸地延伸到海上,能夠精準垂直降落在兩棲攻擊艦上;如果要起飛,F-35B不需要類似航空母艦上的彈射器的推力輔助,就能在短短的甲板上起飛升空,性能大勝已經使用30年的前一代垂直起機戰機「AV-8B獵鷹攻擊機」。

洛克希德馬丁簡介:「它們配備了最強大、全面整合的感應裝置,提供飛行員全方位的訊息。」

最先進的設備,讓F-35能夠「決勝千里之外」,在敵軍發現前就能先將對方擊落,為了穩固東亞局勢,美國在日本岩國陸戰隊基地部署10架F-35B戰機,周邊盟邦國家,日本採購40架F-35A,韓國也預計2019年接收新機,第五代戰機全面進駐東北亞備戰,台灣軍方其實也很渴望。

軍事專家施孝瑋:「西部機場會迅速被攻擊軍癱瘓,在這個情況下台灣戰機還要升空,勢必需要這種短距離起飛,也就是垂直降落的能力。」
 

遭受共軍攻擊之後,F-35B能夠在跑道受損下升空,反擊對岸雷達跟飛彈陣地,不過國防部今年預算編列3217億,扣掉人員作業維持費2290億,僅剩880億軍事投資,再扣掉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我們真的有能力負擔F-35嗎?

記者相振為:「F-35型戰機完全符合台灣戰力需求,不過這架造價昂貴的戰機到底能不能採購,就看台灣政府的決心。」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35B#戰鬥機#垂直起降#岩國陸戰隊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1229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