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五童想輕生寫信求救 呂秋遠:會耐心陪你往前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4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10:39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國小5年級的學童,自認人生毫無意義,又常覺得自己不討喜,容易得罪別人,因此數度有輕生念頭,而他寫信律師呂秋遠向求助。而呂秋遠收到後暖心安慰這孩子,我跟你的父親與老師一樣,都會耐心的等你想清楚,再繼續往前走,好嗎?」
 
呂秋遠在臉書PO文分享,一名小五學生的困擾,他自述常認為人生沒有意義,常覺得不小心惹到別人,並且曾想過要自殺,但跟老師討論完,老師說死不能解決問題,而爸爸說人生的意義,不是他這個年紀在想的問題;讓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他用顫抖的雙手向呂秋遠求救,希望可獲得解答。對此,呂秋遠不但沒有因為對方是個小孩就沒回應或敷衍,反而真誠地感謝對方信任自己,直呼深感榮幸。
面對這孩子的困惑,呂秋遠舉了馬拉松接力的例子。他表示,每個人想的都不會一樣,但不論你願不願意,跑完全程是必須的。因為當你片面的決定棄權,比賽就結束了,而且也無從證明,人生的意義,就是當你絕望、失望、不知道為何而戰時,仍堅持把路程走完。

另外!「死,能不能解決問題?」呂秋遠回應,當然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但會留給其他人很多問題,人生的意義,現在對你而言,就是上課學習、下課玩耍、摸索自己的興趣,鍛鍊自己的身體。因為,不同階段的人生意義不會一樣,就別為難別人給你答案了。

 
最後,呂秋遠也提醒,江湖上走跳,惹到別人是正常的,他每天也都惹到很多人,還不是生龍活虎,但要記得,「活得比嘲笑你的人要更好,這是對於他們最好的報復」。
 
而他更在文末向孩童喊話,手不到抖了,無論發生什麼事,自己都會與老師、父親一樣耐心地等待,陪著他繼續往前走。

請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24小時):0800-788-995;生命線:1995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生#自殺#呂秋遠#國小#安慰#求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1526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