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飲食影響胎兒膚色 醫師:沒根據


發佈時間:2017/05/0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2: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有些新手爸媽曾聽老一輩的人說過,懷孕時多喝豆漿、牛奶等食物,會讓生出來的小孩皮膚較白;避免巧克力、醬油、咖啡,以免小孩皮膚較黑。但醫師指出,這些說法並沒有根據。

奇美醫學中心兒科部主治醫師王信驊今天表示,目前沒有文獻證明懷孕婦女的飲食能影響腹中寶寶的膚色,這些都是沒有根據的說法,並非正確觀念。

 

王信驊表示,皮膚的色調,是取決於黑色素在皮膚中的含量,在爸媽基因配對的當下,就已經決定了寶寶將來皮膚中黑色素的含量;如果含量較多,膚色就會偏黑,含量較少就會偏白。也就是說,正常情況下孩子膚色的深淺,是先天基因遺傳所決定的。

他說,一般新生兒的膚色容易因各種生理、環境、病理等因素有所改變;約到學齡階段的孩子,才能看出比較明確的膚色。懷孕婦女不需要再為寶寶的膚色,而對食物顏色感到擔憂,寶寶的健康發育比較重要,應攝取各式各樣富含營養的食物。

王信驊表示,孕婦應盡量攝取新鮮、看得出原形、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無添加劑的食物。避免高鹽分、高糖分、缺少營養素卻含高熱量的飲食;在準備懷孕前及懷孕期和哺乳期,應停止飲酒習慣。有喝咖啡或茶類習慣的孕婦,應注意攝取咖啡因量及其對消化系統的影響。
 

他說,無法食用奶類製品的孕婦,宜適量補充如堅果類含高鈣、維生素D的食物;且勿聽信偏方,食用來路不明的補品。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小孩#飲食#膚色#基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618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