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撈700萬!偽造邀請函 仲介肯亞好手參賽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蘇泰盈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2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2:59

台灣路跑夯,獎金誘人,不肖業者竟然仲介肯亞好手參賽A獎金!台南檢方就查出,知名長跑俱樂部負責人林昕鋒,偽造賽事邀請函,仲介肯亞選手來台參賽,1年半來,引介了23名選手,贏得近700萬元獎金,抽取大約60萬元的佣金。因為涉嫌偽造文書,林姓負責人及盧姓友人分別以30萬及5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台灣的國際馬拉松賽,幾乎都可以看到肯亞選手的身影,而且總是包辦前幾名,台南檢方就查出,國際長跑俱樂部負責人林昕鋒與盧姓友人,涉嫌偽造美津濃賽事邀請函,從前年12月起到去年8月間,一年半來邀請了23名的肯亞選手前來參賽,在北中南大大小小的國際馬拉松賽當中,贏得了近700萬的獎金,抽取12%的仲介費,再扣除食宿機票費用後,錢才歸選手所有!

 

南檢襄閱檢察官陳建宏:「偽造賽事邀請函,供多名肯亞籍長跑運動員申請來台簽證,並協助辦理簽證延長。」

47歲的嫌犯林昕鋒喊冤,說1年半來沒賺到錢,反虧損200萬元;而他涉嫌偽造邀請函讓肯亞選手可以申請停留簽證來台,觸犯了偽造文書罪,偽造的,還是知名體育用品公司邀請函,損害名譽也可能面臨民事求償,檢方已經諭令他以30萬交保,盧姓友人5萬元交保。

安平夜跑協會總幹事黃茂森:「大小賽事都參加,連民間也參加,是否要做區隔。」
 

肯亞地區交通不便,促成好腳力,而且地處海拔2000多公尺的高原,適合長跑訓練,只要稍具實力的選手來台,成績總是名列前茅,路跑好手們說,邀請參加可以刺激國內選手進步,但最好國內及國際選手分開比賽,以免獎金全落入他們之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跑#獎金#肯亞好手#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804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