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房東網站太詳細!房客PO文恐觸法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1 19:17

擔心遇到惡房東,現在有網站專門供房客分享自己的經驗,只是這個網站誰都能看,加上把房東訊息描述得太過詳細,部分內文還牽扯到房東個資,因此律師看過就提醒PO文者,小心涉嫌毀謗及洩漏個資,而我們按照房客PO的訊息實際上路,果然找到一位被點名的房東,他氣得拿出合約反駁房客說法。


 

打開網站,最上頭一排字就寫著租屋照妖鏡,惡房東無所遁形,打開一看,所謂的惡房東資料,除了有區域路段,甚至大樓名稱、房東姓氏都有,而另外一筆訊息更直接,有路有巷連幾號都呼之欲出,光這些訊息,到底能不能順利找到地點?我們實在來測試看看!

TVBS記者何宜信:「我們透過網站上的資料,果然在三多商圈附近找到了這棟大樓,而現在就實際來了解真正狀況!」

果然十分鐘後找到陳姓房東,得知遭人PO文變成惡房東,讓他氣炸了!
 

陳姓房東:「別人看到告訴我的,什麼叫惡房東,我在租別人房子,我都重視服務耶!」

原來有房客PO抱怨,還列出他的三大罪狀,氣得他一一反駁,還拿出合約,證實PO文者寫自己剛退租,根本就是兩年前的陳年往事,而看在律師眼裡,也覺得部分內容可能有問題。

律師王瀚誼:「如果他所說的言論範圍已經構成刑法的毀謗罪,也就是虛偽不實的話,那當然他(房東)個人資料的利用部分,也會產生違法性的問題。」

律師表示,像內文寫著房東狠狠地看著我說不清就罰一萬,以及我這個人退租時就翻臉了,如果無法舉證就涉及毀謗罪,而另外一篇爆出房東有30幾間出租房,以及房子登記在家人名下,也涉及洩漏個資。

其他房客:「有兩張床、兩個沙發。」

雖然網站好意提供平台,讓房客分享租屋經驗,順便提醒其他房客注意,但細節描述太過清楚,加上訊息幾乎透明,除了有機會被有心人拿來詆毀房東,也讓自己的抱怨文不小心就誤觸法律得吃上官司。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惡房東#網站#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482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