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程序發言拖審年改! 召委段宜康怒嗆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1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1 11:49

立法院今天針對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再度進行審查,不過會議才剛宣布開始,國民黨就要求程序發言拖延議事,這也引發召委段宜康不悅,直言國民黨對上次的協商結論說話不算話,而除了國民黨立委有動作,退休軍公教人員也在臉書發起「空中戰術」,盼抗議成員們能透過打電話到立委辦公室「關心」法案進度!


 

召委段宜康:「你們圍在這,我們怎麼開會?」

主席才喊會議開始,國民黨立委立刻一窩蜂擁上前,團團圍住主席台要求程序發言。現場再度亂糟糟,說好的年金改革審查只能暫時擱置,國民黨車輪戰術已經奏效。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馬上就要母親節,我們是要我們小孩對父母充滿感恩,還是充滿敵意,這個我覺得,現在審年改氛圍非常不好。」
 

拿出協商結論,李俊俋質疑國民黨立委說話不算話,其他台下民進黨立委一個個表情超無奈,但執政黨要擔心的不只何時才能審法案,還有退休軍公教人員在臉書發起的空中轟炸戰術,他們公布司委會藍綠立委辦公室和服務處電話,必要時要聯繫立委關心進度。

蔡易餘辦公室助理:「本來想說今天一進來,又是驚天動地,結果出奇地平靜。」

只是辦公室助理們緊繃應戰,但電話聲響都沒響異常寧靜,那再換一間辦公室試試看。

李俊俋辦公室助理:「目前還沒有抗議電話,平常多少會有幾通電話,但不會太多,大部分都還蠻理性的。」

蔡政府力拚年改草案要在本會期通過,但在野黨動作一波波審了要半個月,仍在原地踏步。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段宜康#空中戰術#公教人員#年金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75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