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都在…貓咪守護癱瘓同伴 「照料本能」感動萬人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9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9 17:25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不離不棄」的耐心與照顧,對一般人來說已經很難得,但在動物身上,這些情誼卻顯得單純且珍貴。國外一隻流浪貓NABI,除了要具有在野外生存的能力之外,身上還有一重要任務,就是照顧後腳癱瘓的同伴,就有民眾將兩隻貓咪的故事拍成影片,細細觀察NABI和同伴的一舉一動,才發現牠展現了驚人的「照料能力」,故事感動了上萬網友。

臉書粉絲專頁「毛小孩」28日分享一段「貓咪照顧癱瘓貓」的影片,只見裡頭的小橘貓,後腳癱瘓、行動不便,在外流浪的牠時常受到欺負、搶不到東西吃,不過牠的專屬保鏢「NABI」,就成了牠的唯一依靠。

 



NABI天天和癱瘓貓咪形影不離,只要有陌生的貓咪靠近,牠就會上前把敵人嚇跑,晚上天氣降溫,NABI也會緊緊抱著橘貓為牠取暖;晚上橘貓會因為傷口疼痛難耐哀鳴,NABI就會輕輕舔著傷,安撫橘貓情緒;當有人來餵食,NABI也會靜靜在一旁,先等橘貓吃完,再上前吃牠剩下的。


 

附近民眾都知道牠們的故事,不時會放飼料餵養,甚至添加藥物替橘貓治療,但大家都知道,「選擇不打擾」,才是對牠們倆最好的幫助;「我想NABI一定知道同伴的心裡在想什麼」,附近餵養的居民這麼說著,同伴遭遇困難依然不離不棄的照料,這般情誼難得、乾淨也珍貴。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咪#癱瘓#照顧#情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864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