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28起禁深夜問訊 法警陳情工作量大增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8:11

過去辦案,是否深夜問訊可由當事人自行規定,但從4月28日起,新制上路,從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8點,全面禁止深夜問訊;台中地院法警聯署,認為這等同於無條件拘禁涉案人9小時,另外這9小時誰來顧、誰來戒護,工作量增加,全落在法警身上。


 

去年6月,美籍男子因為持有大麻遭判刑,在彰化地院拿剪刀自殘身亡;突發狀況,顯示安檢漏洞、也顯示出司法機關戒護維安的法警人力不足;但現在,法警更是傷腦筋了,因為4月28日新制上路,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8點,禁止深夜問訊,誰負責把被告、嫌犯顧好,工作量全落在法警身上。

法警簡嘉達:「我們等於法警要處於24小時待命戒護的狀態。」

頂著一顆光頭,他是台中地院法警,過去深夜問訊可由當事人自行決定,現在完全禁止,等同於無條件拘禁人民9小時,相對的,拘禁的人數增加,按比例需要值班的法警人數,也需要更多。
 

法警簡嘉達:「一名被告,按照我們法警勤務注意事項之規定,必須要有2名法警來戒護他,但我們每小時只有7名警力。」

台中地院目前的法警人力缺口,一小時應該有15名,但現在配置只夠一小時7人,新制實施影響提訊、戒護等等法院運作,剃光頭、簽名聯署禁止夜間偵訊新制上路,基本上對刑事偵查、辦案進度,並不影響,司法用意是尊重嫌犯人權,地院也表示會依值班時數發給執勤費,但對法警們來說,他們的工作權誰來尊重。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深夜問訊#工作量#法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515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