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單身族破5百萬人 「獨居」商機正崛起


發佈時間:2017/04/2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22: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漸漸走向少子化國家,根據統計,南韓的單身族群達到5百萬人,而這股單身商機更上看5百億美元,為了因應獨居潮流,許多業者都推出一人專屬商品,包括小型家電、小包裝食物或是單身信用卡與保險


 

吃飯前戴上耳機,進入自己的世界看起來好像很孤單,但是在南韓,這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

記者:「我們生活在有著500萬單身人口的地區。」

南韓單身族群越來越龐大,甚至漸漸成為消費主力。
 

賣場經理:「7公斤和9公斤小型的洗衣機,最初在2009年上市,當時主打單身族群造成熱賣,後來我們考量到單身市場的擴張,所以策略性地將產品擴大到冰箱、微波爐等。」

首爾的家電賣場裡,特別為單身族群另設專區。

賣場經理:「這是剛在上市的15公升微波爐,你可以看到一般家用微波爐大小是20公升,但是它更小而且更便宜,價錢只要60美金(1820台幣),對單身族來說是更受歡迎的選擇。」

根據統計,去年小型電器在南韓銷售量為200萬件,甚至連銀行也開始為單身族量身打造信用卡或是保險基金,搶攻一人市場,單身族群越來越龐大,南韓統計局數據就顯示南韓的一人家庭逐年成長,2015年已經超過5百萬戶,再過不到20年將會增加到700多萬戶,等於佔了南韓人口的31%。

消費與不動產研究學者:「文化產業必須因應這樣的趨勢,比起價格他們更重視實用性,因為他們獨居沒有家庭要養,所以單身者會更願意花錢投資小型家用品。」

單身族沒有家累,一人飽等於全家飽,也因此他們更有本錢掏腰包,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家具店老闆:「現在的家庭趨近於小家庭形式,傳統家具已經不符合現代需求了,除非家具本身符合設計。」
 

除了肯花錢,單身貴族還有個特徵就是品味,大眾化的東西看不上眼,要買就要客製化,這種消費行為在南韓被稱為「FOR ME」為了自己,代表單身族在花錢時,重視健康獨享娛樂性便利,以及錢不是重點。

文化評論家:「文化產業必須因應這樣的趨勢,將產品和服務調整成個人消費形式,強化市場行銷。」

花多一點錢對自己好一點,單身族群的消費力逐漸追過4人傳統核心家庭,加上社會氛圍也慢慢接受,並且重視個人消費者,當單身變為主流,獨享也成了最賺錢商機。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單身#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581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