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賣3萬個! 台鐵便當遭驗出大腸桿菌

記者 張允曦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2:41

日賣上萬個,台鐵便當是許多旅客的最愛,不過有週刊指出台鐵七堵和花蓮車站賣的3款便當大腸桿菌群超標,花蓮的2款甚至驗出不得檢出的大腸桿菌,不過台鐵反駁都有通過SGS檢驗,質疑週刊送驗的過程,保存的溫度、時間有問題。


 

台鐵便當是台鐵的金雞母,每到午晚餐時間人潮絡繹不絕,卻傳出便當不乾淨。

民眾:「台鐵這麼大的機構,會產生這個問題說實在他們需要非常要改進。」

民眾很訝異!但週刊調查發現,包括七堵的雞腿便當、花蓮的排骨便當跟豬肉鬼頭刀都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其中花蓮的2個便當還都被驗出不得檢出的大腸桿菌,消費者吃下肚可能會腹痛、腹瀉、嘔吐、拉肚子。
 

台北鐵路餐廳經理劉儀煌:「認為對我們來講不太公平,因為你怎麼知道說你在運送的過程、時間點、檢驗的過程都會有問題,應該是說譬如說你要送驗,要維持在7度以下。」

台鐵拿出資料,強調衛生局稽查跟自主送驗管理都OK,質疑週刊採樣送驗流程是不是有問題,才導致細菌孳生,而週刊另指台鐵在七堵、台北、台中、高雄、花蓮5個車站的便當廚房沒有一個取得食藥署要求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認證,台鐵也駁斥,他們算是現做現賣的餐廳,只要符合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即可。

台北鐵路餐廳經理劉儀煌:「今天一天如果說供應那麼多消費者,如果出現食品安全的話我們早就倒了,被人家告倒了,不可能說都沒出事。」

過去台鐵辦排骨便當大賽,員工展現衛生、專業的一面,實際操作卻被質疑包裝餐盒沒有戴手套,環境不整潔,甚至還有衛生疑慮,對台鐵便當的形象恐怕是大扣分。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便當#大腸桿菌#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58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