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到「沙威瑪寶寶」怎辦?動物急救站公開神秘生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9:57
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授權提供,下同
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授權提供,下同

真有「沙威瑪」這種生物嗎?野生動物急救站下午在粉絲專頁貼出多張圖文,表示民眾撿到2隻野生的「沙威瑪」寶寶,急救站也立刻對小沙威瑪進行治療,最後恢復健康打算野放;圖文並茂的解說讓不少網友看傻眼,還有人信以為真,事實上這篇PO文可是暗藏玄機!

2隻沙威瑪寶寶被關在籠內,看起來精神不太好,野生動物急救站首度曝光小沙威瑪的真面目,更公開完整即救過程!站方表示,有位老先生撿到牠們後送到急救站來,以為是被媽媽遺棄,不過經獸醫檢查後,發現僅身上有一些創傷,其他健康狀況良好,應該是媽媽外出時獨留小沙威瑪,才被路人發現綁架而來。

 



站方更PO出獸醫治療、打針的過程,表示沙威瑪寶寶因為被放在鳥籠內,才會緊張撞得全身是傷,更說「幸好沒有傷害到『沙威瑪核』」,才能保住一命,甚至煞有其事的補充,「沙威瑪和夜鷹一樣不築巢,而是直接在地面育雛,剛出生的沙威瑪寶寶很容易被人發現撿走。」

認真又完整的描述,讓網友看得一愣一愣,不少人驚呼「真的假的?」還有人說「我真的信了…」,但也有不少人直呼「太扯了」、「假的吧!笑死我」、「跟上時事很幽默喔」!
 



事實上動物急救站這樣做,可是別有用意!站方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訪問時表示,其實「沙威瑪寶寶」是站內員工用「紙黏土」製作的,目的是想宣導正確的野生動物救援程序,由於這些救援知識對大眾來說太過生硬,才想利用惡搞的時事議題,來讓大家了解遇到時該怎麼辦。



而急救站搭配時事的惡搞做法,引來網友兩面聲浪,有人認為是無聊當有趣,認為急救站應該要認真看待宣導,不該KUSO,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樣輕鬆有趣的方式,反而更能讓大眾記住!站方也表示,在臉書的貼文中,也有特別強調「純屬虛構」,沙威瑪是一種食物,並非真實動物,希望民眾了解貼文的真正用意,學習到野生動物的救傷知識。



【遇到受傷野生動物正確處理程序】:

1. 傷病野生動物請勿餵食
 

若沒有把握知道這隻動物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餵食、也不清楚牠的食性、或者沒有相關照養經驗,請勿餵食喔!任意餵食野生動物,會導致動物受傷更嚴重。

2. 安置受傷野生動物請勿使用鳥籠

若撿到野生動物,請勿使用鳥籠,避免動物在鳥籠中過度緊迫、使自己受傷!正確的方式,若是拾獲鳥類,可以考慮用打洞紙箱,下方舖短紙屑當墊料。若是哺乳類動物,可以考慮使用寵物運輸籠。若是爬蟲類可用打洞寶特瓶等。

3. 送到救傷單位進行檢傷、治療

受傷動物送到救傷單位,獸醫師會先做理學檢查,確定該動物傷病狀況,決定後續醫療照養的方針,在進行專業治療,交給專業的來,才是對動物最好的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威瑪#生物#救援#惡搞#宣導#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53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