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代廣播巨擘! 李季準辭世享壽74歲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吳迪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3 12:41
圖/TVBS
圖/TVBS

風靡6、70年代的「電台情人」李季準,在昨天(22日)晚上7點40分在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74歲,他的兒子李孟孜及他創辦的李季準馬術俱樂部都在臉書上證實消息,其實他4年前罹患阿茲海默症後,出入都需要旁人協助,就連自己廣播的豐功偉業也不記得,2年前曾在女兒的攙扶下獲得第50屆廣播金鐘頒獎典禮的「特別貢獻獎」,他當時熱淚盈眶的舉起奬座與現場來賓致意時,氣氛相當感人


 

兩年前,廣播金鐘第50屆的特別貢獻獎得主李季準,由女兒攙扶上台領獎,當時他已經罹患阿茲海默症,認不得人,卻緊握著獎座,眼神堅定熱淚盈眶,彷彿喚起昔日記憶,但22日晚間卻傳出不幸消息,由李季準的兒子在臉書PO文。

李季準女兒李芳宜:「爸爸一生都在廣播,在廣播廣播可說是他的一生雖然他有很多事情記不得,但每個聽眾朋友,都記得他對他來說這最重要。」

李季準的聲音是六七年級生共同的回憶,19歲就進入廣播圈,主持的節目《感性時間》、《知性時間》等節目陪伴過無數聽眾。這首歌傳唱30多年,當時少年而今已立滄桑。
 

工作40多年,曾獲得3次廣播金鐘獎,2次電視金鐘獎的肯定,也曾用獨特的嗓音替廣告配音,但在11年前罹患扁桃腺癌,逐漸退隱,除了廣播,李季準也熱愛馬術,整理馬厩與心愛的馬說話,是他最大樂趣,不過2013年,李季準罹患了阿茲海默症,到後來連家人也認不出來,如今李季準辭世的消息,令許多人相當不捨,他那極具磁性的渾厚嗓音,也將永留聽眾心中。

#電台情人#李季準#辭世#廣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80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