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蛋流向?食藥署拖3天公布 立委批慢半拍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09:15

到底有多少「疑似」戴奧辛蛋,流入市面?食藥署還是沒有公布下游名單,搞得人心惶惶,連蛋農的生意都快沒辦法做了,有立委痛批,政府管理慢了半拍,明明2月份就已經採驗,加上4月18日就已經知道結果,卻遲遲拖了3天才發布訊息。


 

到底有多少疑似戴奧辛蛋被民眾吃下肚,通通不曉得,現在人心惶惶,痛批政府沒擔當。

民眾:「食物的控管啦很重要,尤其它的履歷,好像也都不是很真實,上層的決策,必須要非常有負責任的做法。」

食藥署委託成大檢驗,其實早在2月中就採樣,3月27日確定數據,但到了4月18日,食藥署接獲通報後,19日稽查20日跨部會議,直到21日才公佈事情,這樣的流程立委痛批慢半拍。
 

立委蔣萬安:「地方縣市的衛生局,根據他們的說法,實際上只需要7天就可以檢測出來,並不需要拖到2個月,這中間是效率出了問題,還是有什麼隱瞞,沒辦法跟民眾說清楚。」

毒蛋事件一爆發,政府急追污染源頭,下游名單逼問了2天,只有一張簡單的流向圖,現在被驗出戴奧辛蛋,可能是彰化駿億、鴻彰、財源,3家蛋雞場來的,出貨給彰化的王功蛋行,再流到下游的4家蛋行,只不過,鋪貨到哪些店家?食藥署只公布,下架封存數量,總共14萬顆,但下游名單就是不告訴你。

立委蔣萬安:「實際上如果只從中游蛋箱上面的條碼,實際上跟蛋箱內容,可能也會不一致,所以他們認為說應該從上游來採樣。」

追污染源頭,還要耐心等待結果,現在環保署只說,因為蛋雞場是混凝土,並非放養,所以落塵、土壤汙染源首先排除,現在要查的是地下水、空氣、飼料,採樣送驗,最快要等到28日,才會知道。

因為在這個時間點沒問題的蛋都被以為有問題,叫他們生意還怎麼做,疑似問題蛋到哪去了,不是我們媒體不說而是政府不說,民眾也陷入恐慌。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奧辛#蛋#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567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