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大選臨門 假新聞又利用臉書推特搗亂


發佈時間:2017/04/2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7: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在即。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1項報告,選民遭社群網站上大量假新聞淹沒。不過這波「垃圾新聞」攻擊未若美國去年總統大選嚴重。

路透社報導,這項即將在明天發表的報告和19日已經公布的研究,為法國、德國和美國官員的說法增添證據。他們抱怨俄羅斯試圖複製網路干預美國政治的手法。

 

距離法國大選首輪投票只剩3天,這項研究顯示,有時錯誤資訊佔法國推特上分享政治連結的1/4。這項研究將蓄意造假、邏輯有問題又「極端意識型態、黨派性過強、陰謀論的」觀點,以及把意見當事實分享的新聞,歸類為「垃圾新聞」。

根據牛津網路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的研究,「法國選民分享資訊的品質較很多的美國選民好,幾乎和德國使用者分享一樣多的優質新聞和資訊。」牛津網路研究所明天將發表這項報告,路透社今天先行取得。

巴黎第八大學(University of Paris VIII)的里蒙尼爾(Kevin Limonier)表示,這項法國研究利用近1周的推特資料,但臉書扮演更多的角色。里蒙尼爾獲得法國政府補助,研究社群媒體的選舉操縱。
 

臉書最近將3萬個法國的疑似自動帳號停權,臉書雖將這次清理門戶定位為掃蕩垃圾郵件,但其中不少傳送的內容是政治導向的錯誤訊息和宣傳。

根據雷蒙尼爾和華茲(Clinton Watts),在允許自動帳號的推特,很多去年幫川普助選的相同帳號把焦點轉向助長陰謀論和極右派觀點。華茲是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目前是喬治華盛頓大學網路和國土安全中心(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Center for Cyber and Homeland Security)研究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法國#牛津大學#社群網站#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838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