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i-Voting沒效?柯推新版「民眾提案」救援


發佈時間:2017/04/1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3:12

北市府自豪的i-Voting一直以來都被質疑成效不彰,不僅議題不明確,投票率低,而且都是市府首長在提案,因此現在北市府推出新版i-Voting,跟舊版的比較,新版跟國發會的提案平台合作強調民眾提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更說,以後i-Voting的結果,市府一定參採,就算是市民要提案把大巨蛋拆掉,只要市民願意花3百億提案通過,他也照辦不誤。


 

北市府i-Voting改版出2.0,熊讚成為第一個提案人。

主持人:「您是否同意全國動物園一起放假?熊讚您的提案被市長退件囉!」

不過一開始就錯誤提案,因為議題範圍北市府管不到,舊版i-Voting因為議題管轄不明確,而且民眾根本不知道如何提案,投票率也很低,讓常被柯文哲掛嘴上的i-Voting,經常被質疑玩假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要等到一切都完備才上線,那你就慢慢等吧,不知道等到什麼時候,所以我態度是這樣,差不多可以就先上線,然後每一段時間去檢討。」

柯文哲的試了才知道,難報不怕新版的i-Voting成效又出問題嗎?新版強調討論,首先民眾提案,2個月達3千則附議,之後市府審查,提案討論,最後投票決定,而且柯市長掉強調,投票結果市府一定參採,就連爭議很大的大巨蛋,市民決定怎麼作,他管不著!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台北市民願意出3百多億元去把它買回來拆掉,那我也認了,真的就是大家市民投票,明年編3百多億的預算買回來拆掉,這樣還會過!」

利用i-Voting加強市民參與市政提升議題討論度,不過也要看市民對議題有沒有興趣參與。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府#i-Voting#議題討論#市政參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35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