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東芝暫停記憶體晶片事業銷售進程


發佈時間:2017/04/18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09: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今天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為了因應產業夥伴提出的疑慮,東芝公司(Toshiba Corp.)暫時取消有關出售記憶體晶片事業的所有會議和決策。

東芝現正嘗試出售半導體事業以籌集亟需的現金,並已縮減有興趣的買家數量。然而,總部設於加州聖荷西的合資企業夥伴-威騰電子公司(Western Digital Corp.)表示此舉恐違反兩家企業契約而受阻。

 

經過首輪競標後,東芝已將有意併購的買家數量縮減。根據彭博報導,台灣的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已表示,願出價高達3兆日圓(270億美元)收購。

東芝發言人否認銷售進程暫停。

因資訊未公開而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威騰電子執行長米里根(Steve Milligan)9日致函東芝董事會建議他們,應在銷售前與威騰電子單獨談判,並稱據傳競標買方不合適,且報導的提議價格高於這個半導體事業的公平價位及可供支持的價值。
 

去年全球最大電腦硬碟機製造商之一的威騰電子因預期科技發展將令其核心事業過時,而以158億美元收購晟碟公司(SanDisk Corp.)。晟碟曾經是東芝製造夥伴,這就是威騰電子認為在居中扮演的角色。

當彭博與東芝主管接觸時,他們並不同意威騰電子斷言東芝銷售半導體事業將違反兩家企業協議。

東芝上週五在東京股市盤中重挫8.1%,威騰電子在美股收盤時變動不大。(中央社)
#東芝公司#記憶體#晶片#決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287

0.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