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國汽車炸彈攻擊撤離巴士 逾百人死亡


發佈時間:2017/04/1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14: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坡附近,15日有好幾輛撤離平民的巴士,遭到汽車炸彈攻擊。做案車輛偽裝成物資車,停在巴士前突然引爆,多輛車子陷入火海,現場哀嚎聲不斷慘況難以形容。雖然敘國媒體表示39人死於攻擊,但救援組織表示已經清出至少100具遺體,其中許多都是婦女和兒童。


 

一整排車子陷入火海,濃濃黑煙遮蔽大片天空,火場裡不時傳出陣陣爆炸聲,民眾驚慌失措逃離現場,不少人傷勢嚴重滿臉是血,在泥巴地上也留下大片血跡。

目擊民眾:「到處都是被炸死的人,還有10幾輛燒焦的車,整個區域都是屍體,醫護人員和反抗軍正在幫助受傷的人,並且把死者抬離現場。」

燒得焦黑的巴士裡,還隱約看得到好幾具焦屍,個人物品散落一地,慘況難以形容。
 

記者:「爆炸當時我們不知道爆炸原因,有可能是停在巴士前的汽車炸彈,很多人死亡還有很多人受傷,目前救援行動還在進行當中。」

被炸死的人都是敘利亞平民,敘利亞政府這個星期和人道組織達成協議,同意交換人質,大約5000名親政府的平民,從阿勒坡附近2個小鎮搭巴士離開,沒想到卻在中途的轉運站,被一輛偽裝成救援物資車的汽車炸彈攻擊,撤離行動演變成大屠殺。

記者:「過去從福雅鎮和卡福雅鎮撤離的巴士,也曾被極端份子攻擊,雖然不確定這些組織親向哪一方,但從來沒有一次死傷這麼慘重。」

這些民眾受困將近2年,好不容易能重回家園,卻在半路死於非命,引發國際撻伐,但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出面坦承犯案。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勒坡#汽車炸彈#偽裝#引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627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