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帶低壓17日北轉 吳德榮:影響台灣機率低


發佈時間:2017/04/16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09:12
圖/TVBS
圖/TVBS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熱帶低氣壓今天將通過菲律賓中部,17日進入南海逐漸轉北,19日轉向東北,20日進入巴士海峽向東北東前進,影響台灣機率低。

吳德榮今天在氣象應用推廣中心「洩天機教室」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明天溫暖舒適、白天微熱似夏,西半部天氣穩定,高溫約可升至攝氏31度至34度;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降雨;近地層水氣增多,金馬易有霧發生。

 

他指出,18日、19日鋒面接近,北台灣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低溫變化不大,高溫微幅下降;其他地區影響不大。20至23日鋒面南下、並在台灣附近徘徊,將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天氣稍轉涼。

吳德榮表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的模擬路徑顯示,熱帶低氣壓今天將通過菲律賓中部,17日進入南海,逐漸轉北,19日再轉向東北,20日進入巴士海峽、繼續向東北東前進。影響台灣的機率又調整得較前一天的模擬更低了。原因是熱帶性低壓的強度,除受菲律賓中部地形的破壞,未來路徑經過的海洋熱含量(OHC)低,發展受到限制;但還是要隨時注意最新的資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帶低氣壓#模擬#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839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