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中制北韓、大有進展 聯俄壓敘失敗


發佈時間:2017/04/1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20: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外交政策上開始大轉彎,川普改變原先的態度,認為阿薩德必須下台才能解決敘利亞的問題,因此派出了國務欽提勒森到訪俄羅斯遊說普欽,卻遭到俄羅斯冷冰冰的對待,俄羅斯還在提勒到訪期間,否決了聯合國制裁敘利亞的決議,兩國關係降至冰點,川普因而轉而向NATO尋求合作,先前他批評NATO是個該淘汰的機構,現在他當著NATO秘書長的面把話收回,另外川普在對中國的政策上也與競選時的承諾相違背,他決定不把大陸列為匯率操縱國,另外在川習會後的五天,兩人又進行熱線通話,中國同意加重施壓北韓,以換取美國在貿易上的讓步,只是中美聯合對北韓施壓,也沒讓領導人金正恩軟化,他不但更積極視察部隊,還召集所有後備官兵,進入總動員的警戒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外交事務上顯然有許多有別於以往的領悟,首先在解決敘利亞問題上,川普也改變原先的想法,認為總統阿薩德必須下台,但俄羅斯的態度是關鍵。於是川普派了國務卿提勒森前往遊說,結果遭到冷冰冰的對待,兩國外長話不投機,俄羅斯仍舊不放棄支持阿薩德政府。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總統普欽已經不斷地重申,我們在敘利亞沒有特別支持哪一個人物,沒有支持阿薩德,也沒支持任何人,所有的敘利亞人都必須坐下來達成一個共同的協議,這可是寫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當中!」

原本俄羅斯總統普欽不打算與提勒森會面,但是最後一刻改變了主意,兩人會面後的談話內容,俄羅斯官方沒有透露。但是就在會面之後,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否決了制裁敘利亞的決議案,由此可見,美俄關係已經降至了冰點。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我們與俄羅斯的關係很不好,或許還處於最低潮時期,這是過去一段時間造成的,我們要看看會發生甚麼事,俄羅斯是個強國,我們也是一個非常非常強的國家!」
 

美俄關係陷入僵局,那麼為了制衡俄羅斯,川普就得和北約組織NATO再續前緣,直到上任之初,川普都嚴厲批評NATO是個該淘汰的機構,這也讓歐洲成員國惶惶不安了好一陣子,週三,川普與NATO秘書長會談後,在記者會上公開地把以前說過的話給全部吞了回去!

美國總統川普:「我和NATO的秘書長進行了收穫頗豐的對談,NATO在對抗恐怖主義上還能做甚麼,我很久之前有抱怨,但他們改變了,現在他們確實在對抗恐怖份子,我之前說他們是該淘汰的組織,但現在他們不需要被淘汰了。」

不過川普還是不忘再三提醒,NATO各成員國要提高軍事支出,早日達到軍事預算占GDP2%的標準,而川普這番推崇NATO的言論,也是為5月到訪NATO總部的行程鋪下了康莊大道。川普原本想聯俄制中的外交算盤,現在看來是破局了,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反倒是越來越熱絡!

川習會之後五天,12日兩國元首又通了電話,就北韓威脅和美中貿易議題進一步交換意見,大陸同意對北韓加重施壓,以換取美國在貿易上的讓步。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習近平願意幫助我們處理北韓的問題,我們還談了很多其他議題,我告訴他,如果想獲得好的貿易條件,就得協助處理北韓威脅,否則我們就自己處理,那樣也是可以的!」

大陸央視率先報導了川習通電話的消息,顯示中美關係往好的方向發展,另外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的社論,則是進一步表示,大陸人民已經受夠了北韓核武的恫嚇,要是金正恩進行第6次試射,政府就應該對北韓加重經濟制裁,甚至斷絕他們石油的來源。

大陸對北韓態度突然轉變,絕對與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在朝鮮半島海域展示軍威脫不了關係,川普這次的美中朝的外交布局,看來是獲得了初步成果。
 

CNN記者:「到目前為止,金正恩還沒有進行核武試射,未來6天是北韓的國定假日,中國現在對他加重施壓,他接下來會怎麼做還是一個大問號。」

不過金正恩目前還沒有軟化的跡象,他在12日還視察了特種部以及直升機部隊的演練,有日本媒體還報導,北韓已經召集所有後備官兵,進入總動員的警戒狀態,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持續升溫!川普在外交政策上還有另一個髮夾彎,那就是他決定不把中國大陸列為貨幣操縱國,這可和他競選時的承諾相違背。

川普在訪談中表示,中國近幾個月已經改善匯率操作問題,美元太強是他自己的錯,因為大家對他執政太有信心了!川普這些外交急轉彎,或許與白宮新一批主張較溫和的幕僚有關,然而川普自己也表示,從橢圓形辦公室看世界,與他在競選時的視野真的差很大!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敘利亞#北韓#大陸#外交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99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