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用VR、擴增實境 復古遊戲變科技新樂園


發佈時間:2017/04/11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22:38
圖/STEAM Carnival
圖/STEAM Carnival

提到遊樂園,一般人可能第一個想到的是雲霄飛車、自由落體等刺激的大型遊樂設施,不過在美國洛杉磯有一間很有創意的公司,他們把園遊會中常見的復古遊戲用最新科技跟電子器材加以改良,做出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的科技新樂園。


對傳統遊樂園玩膩了嗎?美國洛杉磯的一間公司two bit circus顛覆你我對遊樂園的印象,two bit circus的遊樂器材有一大部分是手工打造而成,聽起來有些復古,但其實不然。

 

科技遊樂園負責人Bushnell:「常有人問我你是做什麼的呢?,我說我弄了一個馬戲團,他們說喔,對,我們是網頁公司喔,也是馬戲團啦,我說不不不,我們是真的馬戲團,我們有雷射、火光、機器人。」

公司名稱叫circus馬戲團,但他們的遊戲性質有點像是園遊會裡會看到的娛樂設施,像這個鐵鎚神功就是很常見的一種。

工程師Gradman:「感應器在這,在那個榔頭上有一個氣壓感應器,你手機裡也有一個一樣的感應器,它應用在許多地方,它能偵測力道,你槌下時對抗表面的力量,然後微型控制器計算物體要飛到哪個高度,接著顯示在LED上。」
 

另外這款很像跑步機的玩意兒則是能作曲,一個個紅綠黃的魔鬼氈貼到類似五線譜的面板上,就能譜出一段音樂。

科技遊樂園負責人Bushnell:「我們製作高科技的娛樂巨型遊戲、社群遊戲,一些你家客廳不夠大無法玩的遊戲,人類是社群動物,我們要到公共場所才能玩在一起,並非每樣事情都能透過手機網路來達成。」

這群人似乎有用不完的另類想法,他們把雷射、機器人、各種軟體科技結合大型遊樂器材,重塑人類的娛樂方式,獲得不少大企業的青睞。

科技遊樂園負責人Bushnell:「這裡有一大群瘋子,我們一個月聚會一次,合作發想新東西,我們創作互動的藝術品,接著微軟找上我們說『你們要不要幫我們的E3派對做所有的娛樂設施』,那一刻我們想說天啊,我們是否真獲得了一筆生意,我們是否真的成為了高科技的馬戲團。」

不只微軟,intel、Honda、cisco、ibm等大公司,也看到了科技馬戲團的創意,紛紛邀請他們來幫派對或是產品發表會,設計有趣又好玩的遊戲。

科技遊樂園工程師Gradman:「我們目前站在我們的魔鏡前,這是大家最喜愛的遊戲之一,你從螢幕可看到你自己,但你看到的其實不是你自己,你看到其他人的臉疊到你臉上,魔鏡有好幾個模式可玩。」

魔鏡成為科技魔鏡,各種搞怪幽默的效果成為遊樂園中的人氣王,另外他們也把普通的電玩遊戲變成可多人用手機一起上線打怪的互動版,或是把普通的丟球設計成打中後會出現音效的雷射光,這麼多改良版的高科技遊戲中,工程師自己覺得哪一款最棒呢?
 

工程師Gradman:「不久前我們改造經典遊戲爆破彗星,還記得嗎,你在一堆小行星中,在螢幕中央要去摧毀小行星,我們做了那個遊戲的放大版。」

經典遊戲爆破彗星變成真實版,使用者坐在滑動的椅子上,真的變身太空艦長,可以射擊地面上的小行星,two bit circus計畫要在今年打造5萬平方英尺的微型遊樂園,要將擴增實境、VR大量運用在社交類遊戲上,帶給大家不一樣遊樂園新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wo bit circus#遊樂園#遊樂設施#擴增實境#V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800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