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附中抗議掛白布條 警入校疑訊問3學生1小時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0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8:39

師大附中70周年校慶,學生為表達訴求破獲機電房門鎖,切斷校長的麥克風。而校方竟大動作報警,疑似將學生帶到輔導室要警方做筆錄,其中一名校友PO文,說警方訊問學生1個多小時,當時校方堅持提告,和家長激烈爭辯,教育部長說校方針對學生活動,竟讓警察到校處理確實不妥,將調查流程。


 

師大附中校慶,學生還在歡唱快版校歌,突然司令台兩邊降下白布條,四周響起一片歡呼。

校友:「爽啦!校方雖猖獗附中魂不滅!」

麥克風被消音,原來是學生抗議表達訴求,還大膽切斷校長麥克風,台上站一排師長場面尷尬,但校方緊急應變竟是立刻報警!
 

師大附中學生:「學校是讓學生學習的地方,應該是要保護學生吧?怎麼會報警來處理這件事?」

校友學生議論紛紛,還原事件一早8點開始校慶大會,活動都正常進行,直到校長洪仁進上台演講聲音被切斷,斷電長達5到8分鐘,8點半教官就發現學生帶進輔導室,不到半小時校方報警,警方訊問學生直到11點多,2名員警進入校園,鑑識小組還到機電房採證。

一名校友連絡上當事學生了解經過,在臉書上PO文說,警察大約1個多小時的時間內,對相關案情進行詢問,使用側錄器紀錄,而主任教官說破壞公物一定要提告,堅持要學生完成筆錄,家長們與教官展開激辯,校方針對學生行為動用警察,教育部認為不妥。

教育部長潘文忠:「如果過於輕率動用警察,我想這是非常的不適當,這部分教育部也會請學校來做整體的檢討。」

學生抗議原因,疑似是針對現任校長洪仁進已經連任3年,而去年6月因為遴選問題又暫代代理校長,不過校長說,因為學生破壞公物才報警。代理校長洪仁進是師大教育博士,過去曾是大理女子中學教師、師大教育學系助教、講師、副教授,這回學生在校慶公然拉白布條對嗆,校方報警是否處理過當再度引起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師大附中#校慶#報警#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1852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