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會全球聚焦 TVBS《東北亞.核威脅》深度剖析


發佈時間:2017/04/08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8 15:31

全球矚目的川習會登場,美國總統川普更在昨日無預警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同時牽動軍售、一中與經貿等議題的敏感神經,TVBS國際新聞總動員,前進美中韓日,直擊觀察北韓試射飛彈、核試爆;南韓面臨總統改選;美韓最大聯合演習;日本集體自衛權解禁等等,深度剖析東北亞詭譎局勢。TVBS新聞特派記者群部署:華府特派員倪嘉徽在美國「川習會」現場,軍事記者相振為前往日本及南韓採訪軍演、國際特派員錢怡君緊盯南韓大選、陳相如直擊北韓、大陸,完整勾勒《東北亞‧核威脅》系列報導。

本週三(4月5日) 川習會前,北韓又射導彈,當美方揚言將聯合中俄進行制裁的氛圍下,在北韓的TVBS記者陳相如、林亞男,絲毫嗅不出砲口下一觸即發的緊繃局勢,整個平壤「靜悄悄」,街頭只見北韓人為了即將到來的「太陽節」努力演練,判若兩個世界。此外,北韓嚴禁通訊,陳相如、林亞男進入北韓七天,對外「完全失聯」,手機無用武之處,僅剩拍照功能。但拍照還諸多限制,人民、軍人通通不能入鏡,陳相如說,「貼身」導遊會不斷提醒︰「姊姊這個不行拍,請刪掉!」同時更嚴禁與北韓人交談,入住外國人「專屬指定」飯店,出入櫃台立刻通報導遊,宛若遭「監控」。

 



陳相如、林亞男前進北韓,近距離觀察人民生活,北韓人多半步行或靠腳踏車,交通順暢,但路面坑坑巴巴,陳相如坐車時數度被「彈飛」,頭撞車頂蓋。北韓人車子、房子由國家配給,所有食衣住行,樣樣得持「票」,像米票、手錶票、肉食票,甚至連牙籤票都有,沒有車貸、房貸等困擾、生活「與世隔絕」且步調緩慢。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要到「錦繡山太陽宮」一窺金日成、金正日陵寢,需得提前廿天申請,導遊還會千叮萬囑,衣著不能鮮豔,帽子、布鞋、裙子、牛仔褲通通不行。宮中布置金碧輝煌,參觀的北韓人,各個神情肅穆,還有婦女啜泣。陳相如、林亞男並登上1968年被北韓俘虜的美國「普韋布洛號」間諜船,望著彈孔累累,以及被打下的美國衛星情蒐設備,兩人不勝唏噓。東北亞情勢深度報導,請鎖定TVBS新聞台55頻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習會#敘利亞#倪嘉徽#軍演#試爆#錢怡君#陳相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819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