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治腸病毒撇步 勤洗手最健康


發佈時間:2017/04/06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4: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今天表示,部分縣市,已有腸病毒71型零星輕症感染個案。他說,防治腸病毒釜底抽薪就是養成「濕、搓、沖、捧、擦」的正確「洗手5步驟」原則。

腸病毒都在每年的3月蠢動、4月流行,而在5月底至6月中達到高峰。新北市府衛生局表示,已完成全市1545家托嬰(育)中心、幼兒園、國小與產後護理之家的輔導及複查作業。

 

許朝程指出,腸病毒對5歲以下嬰幼兒容易併發重症,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許朝程表示,防治腸病毒釜底抽薪,就是養成「濕、搓、沖、捧、擦」的正確「洗手5步驟」,及咳嗽打噴嚏、飯前廁後要洗手,以及玩具要消毒和症狀嚴重要就醫的「4要注意」。

另外,「生病不上課」可加速復原,並避免感染給其他孩童,才能有效遠離疾病。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說,大多數人感染腸病毒後,僅出現類似感冒的輕微症狀,不易察覺及預防,而成為潛在傳染源。

她表示,腸病毒71型因容易引起中樞神經併發症,如嗜睡、持續嘔吐、肌躍型抽搐(類似驚嚇的全身性肢體抽動)、意識不清等。如果出現前述任何一種症狀,要立即送往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治療。

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官網http://www.cdc.gov.tw或電洽新北市衛生局防疫專線(02)2258-6923,專人服務。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腸病毒#新北市#衛生局#洗手5步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545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