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事、食材費增!六都私立幼兒園 學費喊漲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6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4:54

六都的私立幼兒園,最快9月新學期學費就會漲價!其中以台中市175所申請之冠,台北市則是以人事費增加為由,平均漲幅高達4成,以北市行情價一個月1萬2來算,一個家庭平均要多付4800元,有些家庭不只一個小孩,家長表示微調幾百元還可以,但破千元負擔勢必加重。


 

家長:「如果學費調漲的話,如果有兩個小朋友,然後再加上平常開銷,一個家庭大概一個月要破10萬開銷了。」

聽到私立幼兒園又要喊漲,家長們開銷加重,尤其台北市行情價,學費少說2萬5起跳,微調幾百元還好,但破千元壓力很大!

家長:「我覺得調1千元還可以接受,家裡如果還有二寶三寶,那負擔真的非常大!」
 

不只台北市,六都私立幼兒園,442家同步申請調漲,最多落在台中市,總共有175所,其次台北、台南市也有80所,其中北市比去年30幾家申請,今年多一倍,甚至平均漲幅高達四成,以最低私幼門檻1萬2學費來算,家長得多付4800元。

北市教育局專員婁莠苹:「那有可能包括人事成本,也包括教保服務人員薪水調漲以及他的薪水津貼的部分,或是增加教保服務人力都有可能。」

這回申請原因,以人事費變高占大宗,第二才是租金或是食材費,幼兒園說一例一休上路,不只要多請師資,加班費調高勢必成本墊高,不過各地教育局表示,得先書面審查,預計五月底就會有結果,但最終調與不調,難以兩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都#私立幼兒園#學費#漲價#人事費#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502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