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塞!尖、離峰價差誘因低? 國5車潮湧現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李國正 宜蘭,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17:59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國道5號下午不到3點,就實施高乘載限制,仍不敵東部宜蘭,北返台北車潮,對此,有駕駛直言,針對交通部實施「差距」費率,誘因實在太低,原來,算算從高雄北返基隆,尖離峰時段價格,兩者僅差36元,一般人還是會選擇尖峰時段上路。立委建議應該拉大價格差異。


 

記者劉家耀:「清明假期的最後一天下午3點時刻,國道5號已經祭出高乘載限制,我們可以看到現在車潮仍是源源不絕。」

還沒上高速公路就是先塞車,東部宜蘭北返台北民眾這回大湧現,駕駛們不到3點就排隊一排等超久,有駕駛搖下車窗直言好塞好塞。

一有空隙趕緊踩油門,小客車跟緊緊,實際測試一次,下午3:00上礁溪交流道,沒想到一進北隧時速20上下。
 

記者劉家耀:「開進雪山隧道這路段,非常的塞,我們可以看到儀錶板的數字逐漸下滑當中。」

就怕民眾清明連假通通選尖峰時段北返,交通部出招想透過差別費率分散車潮,離峰時段差別費率8折變7折,民眾要是尖峰時段行駛基隆到高雄路段,兩者價差才36元。

民眾:「晚上開車可能比較累,所以大家還是...,差36元還是走尖峰時段。」

就連新竹到燕巢單一費率8折變75折,價差14元差別費率民眾直言,誘因真的低。

民眾:「看可不可以開一個隧道,這是最快的方式。」

細看每次連假易塞路段,國道1號湖口五股交流道國道5號,永遠包辦前三名,交通部每次出招,高乘載管制、替代道路或增加大眾運輸班次,無法根除,這回立委提案要讓費率差距拉大。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如果你真的要尖峰時段上路,可以加倍來收費,那離峰的時候甚至可以免費。」
 

拉大尖峰離峰段費率差距,國道總收入能保持不變,只是毎逢連假交通部不是推差別費率,就是廣告替代道路,似乎老端不出新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明連假#國道5號#高乘載#塞車#差距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730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