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市賞螢! 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復育成功


發佈時間:2017/04/02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2 23:48

4月螢火蟲賞螢季,其實大安森林公園內就可以看螢火蟲,公園內裝設特殊的LED賞螢燈,不傷害怕光的螢火蟲,也能維持公園的照明功能,從2014年開始復育成功,因此讓台灣首次爭取到2017年螢火蟲國際年會主辦權。


 

螢火蟲季4月開始,想欣賞螢火蟲飛舞的畫面,不用在往山區跑,都市內也有蹤跡可循。

螢火蟲音樂會表演:「一點光一點夢想,一點愛一點希望。」

大安森林公園熱鬧辦音樂會,吸引民眾駐足聆聽,後方生態池當作螢火蟲復育基地。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執行長郭城孟:「螢火蟲它最怕的其實是水泥啦,所以為什麼都會區一發展之後,螢火蟲就慢慢的退。」

台大昆蟲學系教授楊平世:「這個地方樹不夠高大、不夠茂密,而且燈光很多,另外一個最大的挑戰是每天大概1萬人左右進出這個公園。」

TVBS耗時2年拍攝螢火蟲紀錄片《城市微光》,而螢火蟲本身怕光,公園光害嚴重,必須透過LED賞螢路燈,在螢火蟲不傷眼睛狀況下又不影響公園照明,取得環境雙贏。

北市公園處長黃立遠:「相關的路燈像遮蔽或者是一些引導,那我們就要做一些相關的處理,才能讓螢火蟲在這個生態池裡面能夠安安靜靜的成長。」

大安森林公園從2014年開始復育有成,在各國競爭中取得2017螢火蟲年會國際主辦權,同時在都會區木柵公園、榮星公園也都在做保育基地,專家呼籲不要放生外來物種,營造都市賞螢的最佳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螢火蟲賞螢季#大安森林公園#城市微光#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938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