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國民眾抗議政府獨裁 警催淚瓦斯伺候


發佈時間:2017/04/02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2 19:51

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這週接連爆發警民衝突,起因是委國最高法院突然宣布接管反對黨把持的國會立法權,也表示總統決策不需國會同意,等於讓總統馬杜洛獨攬大權,雖然馬杜洛在國內國外反對聲浪出現後緊急撤回命令,還是難平民怨。


 

示威民眾和鎮暴警察爆發激烈衝突,不少人被胡椒噴霧噴了一臉,蹲在地上痛苦咳嗽,鎮暴警察接著發射催淚瓦斯,被示威群眾以石塊回擊,還有人直接衝撞警方盾牌,最後大批民眾在警方驅逐下逃離現場。

國會議長波格斯:「委內瑞拉一直沒改變,政變一直持續,所以我們要喚起掌權者的良知。」

這群示威民眾是委內瑞拉反對黨的支持者,這個星期已經走上街頭好幾次,起因是委國最高法院29日裁定,由反對黨把持的國會處於非法狀態,不但宣布最高法院接管立法權,還撤回國會議員的司法豁免權,而且總統馬杜洛不必經過批准就能單獨做決策,等於什麼事都是總統說了算。
 

反對黨國會議員馬修斯:「這讓全球都知道馬杜洛就是個獨裁者,法院釋憲形同委內瑞拉發生政變,我們得讓這樣的獨裁者下台。」

這項裁決引發民眾激烈抗議,國際間也嚴厲譴責,逼得馬杜洛星期六一大早馬上急轉彎,撤回法院裁定。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這場僵局會以最快、最適合的方式解決,我們將會透過對話讓人民獲得憲法上的勝利。」

不過反對黨表示馬杜洛不但獨裁,還讓委國經濟陷入困境,要求今年提前舉行大選,否則就要抗爭到底,看來短期內這股民怨難以平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拉卡斯#警民衝突#馬杜洛#獨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64

0.1311